1013715_166920186823713_657693035_n      如果你問我「無名小站為何會關?」我可以跟你臭屁說「我早就預測到這個命運了」,理由?我認識的朋友中,一百個無名部落格有超過六成都停擺了,這樣能不關嗎?

 

【以前成功,不代表以後成功】

   我自己的部落格,我把他當成雲端資訊存檔中心,所以我持續經營至今七年了,人氣始終穩定,真神!居然每月固定一萬人次,沒上沒下,有著固定的收視率,這是我最滿意的結果。

   部落格的意義何在?自己要想清楚,而且要有恆心的去管理,我寫文章也是,管理部落格也是,我不會中斷,因為我抓到我要的方式及目標。

   那麼,無名小站為何會關?因為他們只懂電腦程式設計,不懂消費者心理學,也不懂顧客管理。就好像一家商店會關門,都是因為沒有抓準顧客的心理及需求,所以要關門,這是一堂行銷課題。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有人輸有人贏,輸的人是否知道原因?當然不知道,知道就不會輸了,贏的人都會覺得自己很厲害,但是,真正會贏的原因有一半來自於「幸運」,不信?那你再創業十次,看你會成功幾次?

 

【錢不是不夠,是沒良心】

   1500萬年薪的工程師,為何要叛變?這種薪水你不夠花嗎?就好像那些貪汙的大官,財產已經好幾個億元了,還是要歪,這是什麼道理?

   真的是「被鈔票薰昏了頭」,如果我一個月有十萬就夠用了,很多人都說過這種話,可是當金錢太容易取得之後,就不是夠不夠用的問題,而是心理上的享受問題,最後變成習慣問題,所以1500萬年薪的人,也無法不為錢叛變。

   最近我接了一個專案,但是太辛苦了,而且有風險,我就放棄了,當跟對方說「請另找人」時,對方很訝異,因為有錢賺誰不要?我則是非常輕鬆,終於卸下一顆石頭了。

   常常有人找我合作時,會用「這個很好賺」當誘因來吸引我注意,我會反勸對方:「我這個年紀已經不是為了賺錢而做,只是想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情罷了。」

  

【會輸會贏,是你智商問題】

   每年都有一些知名企業因為用了不合格的材料來製作產品而爆發消費糾紛及法律責任,嚴重者可能關門大吉,各位,你自問,你會這樣沒良心嗎?

   這些企業都在賺錢中啊?怎會這樣?老闆說他不知道?責任全推給員工?可能嗎?你老闆是作假的人頭嗎?

   有人開始罵政府「無能」,其實「哪一個政黨來做都一樣」,因為政府的人手很有限,永遠都說「因為人不夠,所以怎可能做好」。在企業裡也是,多少人數才叫做「人手夠」?人給你多,企業就垮了。

   我還是認為「這是一個人的智商問題」,就好像投資股票一樣,為何大部分的人都輸了?只有少數人能贏?當然主要是聰不聰明的問題。

無名關了,痞客邦會不會關?臉書會不會關?你的公司會不會關?你自己去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