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G8Y4284-1333     買過我書的人似乎累計不少了,畢竟出了那麼多的書,難怪我常常遇到有人拿到我名片時說:「我買過你的書,沒想到遇到本尊了。」因為我不是名人,買過我書的人還不是滿天飛,這才稀奇吧?尤其是這次遇到了一位很讓我驚奇的讀者。

【不是商品差,是行銷問題】

他是打電話跟我問一些關於去大陸行銷的問題,最後才透露自己是政府高官退休的,哇!還說是我的忠實粉絲,接著他誇獎的話都是我常聽到的「用詞」,他說:「我覺得吳老師你的文章不做作、很實在,最重要的是,你寫的都很有啟發性,這跟一些理論不同,讀起來很輕鬆。」真的,我自己也覺得是這樣,沒錯。

可惜!總是有出版社來談過後,認為我的文筆差,不登大雅之堂,哈哈哈!但是最近幫我出版的柯延庭總編輯就有不同於他人的「遠見」,她説:「文筆不是問題,我會幫你修飾過,重要的是你的文章內涵。」

她交給下面的編輯重新整理時,聽說那些編輯小姐對於我那些文章故事都看到入神,而忘了自己的修編工作了,有的還拿給自己的家人先看。

 

【把老主顧集合起來】

這次我的新書應該是我近十多年來出版過的著作中「最成功的一本」,內容修飾的很細膩,封面設計也很醒目,編排也很棒,最重要的是行銷規劃,所以才可以在書局的陳列架上「正面陳列」超過兩個月了,這也是破紀錄的。

所以我常聽到很多出版商抱怨說「哪本書不好賣」,其實應該檢討的往往是「產品包裝及行銷通路的規劃」,而不是把一本書「呆呆的擺出去」。

聽說實體書市場銷售狀況一年比一年差,而且是大幅滑落,但是我還是會買書,只是數量減少了,為何會買?因為有些書很值得買來放著,隨時可以翻閱,這就是「切入點」。

你看一些唱片,粉絲會買不是她不懂得去網路拉免費的,而是他對偶像的一種「致敬」,我也是這種心態在買書,所以我決定要正式成立「讀友俱樂部,」對於買過我書的朋友,再贈送一些禮物,這就是「行銷規劃」,但是我不是要賺錢,而是要推廣我的理念。

 

【簡單的事你卻不做】

去拜訪一家廣告代理公司,我問他們顧客名單有多少?每家的消費額多少?他說不出來,只說有印象誰最多,這種經營態度是不對的,你以為我只是要知道誰是出錢的老大嗎?其實我要問的是「這些顧客的消費潛能還有多少可期待?」

你相信嗎?每家顧客都會告訴你「我還有去別家消費其它的商品」,理由是「因為你沒有那些東西」,還有的說「人家比你便宜」,反正,你可以發現「顧客的口袋裝了很多鈔票,但是你沒有本事去拿」。

你有在跟顧客交際應酬嗎?你以為是上酒店喝酒唱歌嗎?不是那種,我認識一家小型設計公司,他們的業績很高,而且顧客都很穩定,我問老闆「秘訣」,他說:「我本身專門搞定這些客戶,什麼工作都不用作,就是陪他們喝咖啡。」怎麼喝?哇靠!他說每天下午都在喝下午茶,時間不夠,再加上五星級早餐,一個月搞定所有客戶,喔?這麼簡單?也不用看我的文章就會的小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