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不喜歡白目的人,可是,往往有的人卻不經意的成為別人眼中很白目的人,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是,結果是一樣的,因為得罪人了,可能被人家列為拒絕往來戶了,所以你的電話號碼被他封鎖,甚至永久刪除了。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人都會犯錯,但有的人「越來越少」,而有的人「越來越多」,差別在於「有沒有反省」;以我自己為例,我常常在一件事情做完後自我檢視「這件事有沒有可能更好」,因為有這種沉思,所以我有時候會嚇出一身冷汗,汗顏自己當時怎麼會說出那種話,怎會幹出那種事?

     挫折和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敗,而且認不清楚自己的失敗,甚至不願意承認失敗,還在那邊沾沾自喜「這哪有什麼」,這是很沒羞恥心的,反過來說,要勇於認錯,要道歉,還要公開的宣示。

     最失敗的十種人,你有在其一嗎?進來看看,反省反省吧!

 

 

第一種:高智商低情商的人

  很聰明但是沒有好個性,叫做高智商低情商,這種人是眼高手低,好高鶩遠,當然是說的多做的少,沒錯!很有想法,但是,因為個性不好,而使得做事情的恆心及耐力不足,所以做不出想要做的那種結果。

 

第二種:鳥腸雞肚的人

  心胸狹窄的人容易忌妒,也見不得別人的好,這種人因為自卑感,所以不可能稱讚別人,甚至喜歡給別人下馬威,以為這樣可以成就自己,在選舉的時候最常見到這種人了,總是不說自己多好,而一出口就是攻擊別人哪裡不好,反正你跟這種人在一起,只可以聽到不好的話,他是不會對你說好話的。  

 

第三種:不自信的人

  不自信的人總是把別人善意的批評視為一種攻擊,對外界的人和事物敏感而脆弱,非常容易做出過激的反應。而自信的人會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別人否定與譏諷時都可以坦然承受,自信者把所有的變化視為機遇迎接,把挫折當作成長的舞臺與空間,把苦難與折磨當作是鍛造自己的課題。  

 

第四種:不識人情世故的人

 該不該收這個禮物?收了人家的好處要怎麼回報?這就是人情世故,也就是江湖規矩,如果不懂,就會變成一個很無厘頭的人,給人家很不舒服的感受,這種人若是年紀輕還情有可原,若是年長者還這麼不上道,那就是缺乏人際關係的歷練。不懂人情世故的人是無法進入更高一層樓的。

第五種:坐井觀天的人

  低頭族常常無視於他人的存在,這是不禮貌的,有的人在平常也是目中無人,自以為是的個性,往往不理會旁人的意見,對於別人的勸告也是愛理不理,好像是這世界與他無關,在團體中很怕遇到這種孤芳自賞、自囿一隅的人,你會很難配合。  

 

第六種:內心封閉的人

有的人城府很深,對別人缺少信任,所以,無法敞開心扉與人交流,也無法與他人互相瞭解和認知,這樣的人幾乎沒有朋友。也許表面上也可以跟你說幾句,  

但你還是很難有深入的交流。因為,他心靈的大門是緊閉的,幾乎從來不向別人敞開。  

 

第七種:一毛不拔的人

  如果你沒錢所以小氣,這是無可厚非,如果你有錢卻很節儉,這是吝嗇;在我們的身邊,總有這樣的人,尤其是在一起吃飯時,這種人總是假裝上廁所而不去付帳,實在很讓人家看不下去,其實,人跟人在一起應該有個默契,沒有誰求誰的時候最好採取AA制,彼此不相欠。  

 

第八種:曲意逢迎的人  

見風轉舵、虛溜拍馬、阿諛奉承、曲意逢迎、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都是形容這類人。然而,在商場上,這些也不是全然不能為,因為這是一種投機取巧術,只是你用的高不高明,會不會讓人家反胃。  

 

第九種:不顧及別人感受的人

 有的人做人處世從來是我行我素,以自我利益和自我快感為準則,從來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這種人是自我自私的,也是無情無義的人,跟這種在一起很難取得何種好處,所以還是避而遠之吧!

 

第十種:經不起挫折的人

失敗為成功之母,因為失敗,才知道成功的可貴,因為失敗,才能從中學到經驗。人在成功順境的時候是學不到東西的,人在成功的時候,沉不下心來,只有失敗的時候,得到的教訓才是最深刻的,才是真的終生難忘的。有的人一經挫折就以為是世界末日,就自我放棄,這種人是最沒有情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