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說自己的武功是天天看著別人學來的,這幾天去廈門出差,跟不少人交手,發現有的人之所以成功,之所以有相當地位,確實有他的一套,也有的人之所以失敗,之所以一事難成,這種人真的是自己的問題。

 

【請踏實的做人處事】

   這次來廈門,當地一位廠商來接機,他居然臨時給我亂排行程,說要帶我去看一塊地,讓我給點意見,由於是坐人家車子,總要給人家面子嘛!於是就被他帶走了。

   到了一間辦公室,裡面有四個人在等著我們來一起開會,嗯?你剛剛不是說要看地?他拿出地圖解釋:先看地圖較清楚;這樣喔?好吧!既然來了就開吧!

   談了約十分鐘我就知道自己正跟一群作白日夢的人開會中。這些人滿口都是理想根本就只是構想而已還好大的口氣口口聲聲說「這裡可以怎樣搞」、「這裡以後會很精彩」;我心裡在想:你們這些想法都很棒但誰拿資金出來買下這塊地

   其實土地還不算貴蓋廠才是大資金開辦費用更高這群人根本沒搞懂順序你們的第一項議題是資金在哪裡?而不是在討論這裡要怎麼搞

 

【什麼角色就幹什麼事】

    口口聲聲每句話談的都是千萬元的計畫你們在唬我嗎?想讓我知道你們不是小咖以為我會嚇到嗎?我都不說話, 最後他們問我有何高見。我趕快說:構想很好啊!但資金在哪裡?有資金再來問我怎麼做。
   要吹牛, 要談春秋大夢,我也很厲害, 但我懶得說。會議終了
,大家都說一樣的話,……等我把方案拿回去跟董事們討論,看大家要拿多少錢出來搞。

   其實我看得出來這些人都是空包彈一個是種芒果的園主一個是搞銷售的一個是搞公關宣傳的一個是室內規劃設計師這些專家都是想賺技術顧問費而已根本不是投資者身分,你們開的是什麼會?夢想大會?

   這種會議我看多了如果是金主肯定是準備投資如果是專家絕對不可能掏錢出來投資這是角色問題

 

【白目的人事成不了事情的】

    我是很看不起白目的人,因為在商場上混,就要有智商分辨哪些事可以幹、哪些話可以講,像這個廠商突然把我帶進這個會議,很不得體,而且沒考慮我的時間安排,真的很沒EQ,這種人這麼白目,能幹出什麼大事業、好成績?

   談到這個廠商之前發生的白目已經好幾次了有次我請他吃飯他居然臨時帶來自己的朋友一起接受我的請客,錢不是問題,是這場合不合適有外人,因為我請他吃飯是為了談公務,當然也沒得談了,類似狀況已經好幾次了,所以我已經宣布不再跟他合作了,我相信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吳老師不找我了」。

   我總覺得每個人在為人處事上,自己要有所檢討及領悟,有些事要別人來告訴你就很尷尬了,自己還是要有點 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