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陳姓駕駛準備去停車場取車時因為超過1分鐘必須多繳10元,本來就不爽,更不滿管理員態度,氣得拿出雙節棍痛毆管理員,類似這種事情層出不窮,事後均會後悔自己怎麼忍不住,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凡事想著後果再作】  

    昨天三位大人圍毆一位國中少女致死,原因不過是鬥嘴鼓爭吵,氣不過所以痛下毒手,爭吵有這麼嚴重要致人於死嗎?我有時在想,一條人命可以這麼無所謂,這些人的心腸是怎麼想的?我很難理解,應該是病了,用一句成語寫的「喪心病狂」很貼切。

    電視新聞常播放民眾提供的行車記錄器,拍到有人在高速公路逼車甚至停在車道上叫囂,有的還拿出兇器敲破人家玻璃的畫面屢見不鮮,事後這些兇狠的人都被罰重款還送法辦,怎樣?你是沒想到會有這種不合經濟效益的交換?還是故意的就想要花錢買這「逞一時之爽」?

    當你要作每一件事情時,你都認真想過這作下去的後果嗎?還是走一步算一步?根本就沒有未來性?這是智慧還是個性?

【會生氣是有是非心】  

    應該從我自己檢討起我家停車場出入口以前在被亂停車的外車擋住時,我都會氣呼呼的,後來我已經不會了,我想到自己也曾因為「沒法度」而臨時違停,有時被警察拖吊,有時被罵慘了,更糟糕的是被劃花了車體,那就是犯錯的「代價」。

    會生氣的原因我知道,就是修為不夠所致,沒人是故意的要氣自己氣別人, 生氣是一種造孽;想不生氣就要修行,所以你想生氣嗎?不想就來修行。

    尤其是在社會上的公眾人物,更應該修行,因為這一條路上,不可能沒有攻擊,當被人家攻擊時,最好的自衛就是因為自己很有修行。

    我不是叫你出家,我也不喜歡有些人常把「我們吃齋人最慈悲」掛在嘴上,一個人的善念是會從思想上的真正慈悲開始,甚至當自己被罵了之後,還能夠原諒那個罵他的人,為何不生氣?因為人生無小我,無小我就無是非,無是非又怎會生氣,一個人會生氣是因為有是非心,越會生氣的人就是內心不平靜的人。

【千萬別中了心魔的計】  

    最近十年我變得很少很少生氣,源自於我沒有是非觀念,你罵我不好時我就認為你都對,那我怎會生氣?在你的角度來說當然你說的都對,在我的角度來看可能你不對,這樣的爭議天天都在發生,我很忙沒空理這些是非。討厭我的人說我不對,也很正常吧?我去跟豬打架,我不是弄得一身髒?

    我的經驗,這社會的不合理太多了,天天在報紙上都會看見,連那種政府高官或是博士也都會出包,何況是小民呢?看這些事情就要生氣,那天天有你氣不完的新聞了,你太閒了?

    一個人的內心住了兩種人,從心理學上說,人性有善惡之源,一種是惡魔,一種是天使,隨時在內心互相較勁,當你下錯決策時,那是你的魔贏了,這種情況要怎麼救,就是靠好朋友,好朋友是天使,帶著你上天堂,你有福報就會常常遇到天使,特別在你善惡念頭交戰的關頭出現,也許只是給你一句好話,卻讓你豁然開朗,不知不覺的快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