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機場內等候時,逛到了書店,其中有一櫃區擺滿了管理專家與當代名人的演講視聽DVD,包括阿里巴巴的馬雲總裁,因為書店外有小螢幕不斷播放好幾位專家名人的演講片段,不知不覺的我就站在書店門口聽了半小時,你一定很想聽我的感想吧?

【你這是經驗還是別人的理論】

    馬雲的成就是世界知名的,最重要的是,那是實體的,其他一些管理專家的成就是「耍嘴皮子創造的」,哈哈哈!這是我第一個感想。

    剛好在播放一位我認識的台灣管理專家他的演講帶子,之前我就常聽到他在大陸很有名,賺了很多錢,他的收入可以算是台灣管理專家的第一名,這樣你可知道我在說誰了嗎?(心照不宣)

   我當然很好奇的聽一聽他在說什麼?為何可以這麼受歡迎?賺這麼多?聽了十分鐘,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一些想法,他說的都是老掉牙的管理論調,書上都有,我認為沒人沒聽過,所以很奇怪嗎?為何一樣是屁,他的屁就特別香,可以賣錢?不可否認,這就是名人效應,你有名就有價碼,也許講得跟他人也差不多。

 

【沒實力才會搞花招】

    我自認屬於很有良心的老師,你想要聽管理學理論,我會建議你去買書來看就好,幹嘛聽我說?我覺得老師要替對方設想,不要只想賺錢 。

    我聽過馬雲的演講DVD,他講的大都不是理論,是他自己成功的經驗,也不見得是他人可以參用的,但他說的是獨一無二的真實案例,而所謂的管理專家常常在說的是某一些管理大師的理論,切!這是借花獻佛,可以,但你沒資格收那麼貴的講師費。因為書上都有,你只是在重複而已,這價值性不大。

    我不喜歡裝神弄鬼的專家講師,特別是老搞出場秀的花招,居然放專屬音樂,而且還嚇死人,不只是因搞音效,螢幕上也火焰四射,簡直就是皇帝出巡,拜託,大哥,你是演講?還是在辦演唱會?

    他自己可能覺得很炫很有創意,這真的是很不好笑的笑話,我旁邊很多人看了都在苦笑!好像沒人會尊敬這種花招吧?

 

跟著喊成功是不會成功的】  

    我聽過一些真正大師在演講,很素,但是內容很扎實,因為他覺得自己不需要靠花招才能取勝,所以會耍花招的講師,就是心裡有鬼,才玩出一些鬼招。

    沒有多厲害的人啦!只有我敢說「成功有七成靠的是八字」,不然你看一些成功的老闆,他哪裡比你強?聰明?有比你勤奮嗎?騙誰?

    當講師能賺錢的很正常,能賺很多錢的往往不太正常,能賺到幾千萬得更不正常,因為這違反常理,我認識這種超級大師,每一個人都有一套不是很正統的手法在賺錢,嚴格說那是邪門歪道,不是我不懂不會作,是我不屑作,作人不是為了賺大錢而活著的,你的厲害要留給後人能夠尊敬。

    有人問我到底他們用了哪招?我實在不想說,如果你要問到底,那我說了,這些大師老是說「跟著我喊成功就會成功」,那你成功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