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0565_10201303498013084_1165194832_n.jpg

   很多年輕人喜歡聽我講故事,哈哈哈!我身邊發生的故事有很多真的好精彩,三天三夜包你聽不完,我不聊八卦,這都是大家很需要的前車之鑑,真的要好好收藏,不要當白老鼠了

 

寫提案書就要當成練功

   我們當企劃的,一天到晚都在寫提案書,成功率有多少?很低,不是自己寫的不好,而是老闆優柔寡斷,這也難怪,要付錢總是下不了決心,可就是害了寫企劃的人,不斷的白做工,而且滿腔熱血、充滿期待的熱臉一而再的去貼到冷屁股,剛開始很火大,久了就習慣了啦

   我也遇過一位老闆,經常不斷的叫我提案,當然每次都有不同的說法,所以我被他耍的團團轉,你說我笨嗎?哈哈哈!我心理有數,人生有很多時候要裝蒜,因為我想要借用他其他的資源,這樣你懂了嗎?意思是每個人都有優點,你去跟他的優點合作就好了,至於他要我寫的企劃案,我照寫,但我不抱期待,我當是練習功夫,所以我也不會寫的很無奈

 

寫提案書是敲門磚

    說到重點了,寫提案書就要當成練功,不要去想成功率,尤其年輕人,老闆要你寫,是給你機會練習,反正你有薪水領,是否會白寫讓老闆去擔心,不是你

    有些人叫我寫創業企劃書,其實他自己也沒多少決心去作,所以我怎麼修改還是不能過關的,說穿了,這種老闆是躁鬱症,我被忽悠了

   每次寫企劃書之前都要再三確認「要寫給誰看」,如果是找資金用,真的要誇張一些,寫的很誘人,這是下筆策略,若是寫給專家看,那就精簡一些,多餘的贅詞就免了吧!因為專家比你還清楚「哪些是寫好看的,是來騙稿費的」!

   寫提案書是敲門磚,可以敲到誰的頭,很難說,我的經驗是「多丟就多中」,不寫沒機會,所以我寫的很勤,累計到今天,寫了幾千份有了,也越寫越流利,這就是常被騙而練出來的「收獲」。

 

【不想期待就不必屈躬】

   老闆不就是人,為何要跟他領薪水時,就感覺他是高高在上、不敢得罪的大爺?因為你對他有期待啊?希望他大方一些施捨你啊!所以無形中就把他當大爺奉承了。這是心理學的錯覺、幻覺。

   我曾經對一位前輩很尊敬,在他面前總是極盡謙卑的奉承他,也任他當小弟差使,其實這位前輩的人格不是很優,風評也不好,但是我還是在外處處幫他講好話,因為我當他是大哥,說白一些,就是期待他能給我帶來一些福利

   可是我後來發現到他一直在利用我對他的尊敬而幫他跑腿,對我也不大方,於是我對他就開始敬而遠之,也不再對他懷抱期待,接著我發現自己突然在他面前「很敢講話了」,當他犯錯時,我居然可以義正嚴詞的訓斥他,讓他嚇一跳,對呀!我不想拿你好處,自然不用巴結你了,有本事你才是我前輩,否則,小心我反過來當你老大,丟給你幾顆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