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7557_10206366751991269_2057467499858729297_n.jpg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聊天,因為我很忙,因為我很注重時間效率,因為我很節省口水,可能是職業關係,我是靠說話賺錢的,所以惜話如金。當然我也知道有時候會因此「不愛聊天」的個性而得罪人,但我也清楚自己無法滿足所有人,所以就問心無愧了!

 

下等人愛談是非

    下班後,有些員工會相邀去找個會館泡茶聊天,晚餐後,鄰居會邀我去他家坐坐,假日時,好朋友會相邀去踏青吃飯喝咖啡,我曾參加過,每次的經驗都不滿意,因為我發現聊天內容都是八卦,不然就談政治,我覺得把寶貴的時間放在這些話題,全是浪費口水,沒錯!我的工作性質確實跟一般人不同,我不適合聊天,甚至我很不喜歡在網路與人哈拉。

    我跟人家聊天有點小嚴肅,我會聊工作上的資訊或是看法,這些話對雙方都有幫助的,我也發現「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老實說,在公務上的場合,如果有人跟我談政治話題,我是很討厭的,我的理由是說這些是沒有用的廢話,說了又如何?能改變什麼?尤其很多話都欠缺證據,都是自己憑空猜測的,談這些真的沒有營養沒有價值。

 

【上等人少說多做 】

    不是我自命清高,我年紀大了,時日不多,所以原諒我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在沒有意義的話題上面;在我的人生體驗,人分三等級,我們要找尋上等人,藉著他們提升自己,迴避下等人,否則會讓自己跟著low掉了。

    你有沒注意到,上等人人讚美人;中等人人不理人;下等人人踩人上等人不吝於付出;中等人總想要交換;下等人只會索取。上等人有能力沒脾氣;中等人有脾氣有能力;下等人沒能力有脾氣。

    上等人永遠信念堅定,中等人只相信自己,下等人則是誰也不相信;跟下等人合作你會很累,跟上等人合作會跟著成長,工作順暢愉快很有效率

    我常跟人家合作也發現到一個現象,上等人的執行力很強,中等人想太多,下等人呢?只會說大話, 是從來是不去做的「空包彈」。

 

 【我要的境界不需偉大】

     我們不用羨慕上等人的厲害,而應該去探討他們是如何變厲害的?上等人的行動力很強,不管成敗一定會去嘗試看看,中等人自以為很會算計,談的都是計劃,總是說有八成把握才會去做,下等人做事情全是靠情緒。

     我的領悟,知識是長期進修學來的,能力是淬煉出來的,境界是修行出來的。一個人的一生要追求什麼,就是領悟,領悟了之後,四大皆空,沒有什麼可以追求的了,也沒有罣礙,我命由我不由天,這時候,可以說是一個人他最偉大的境界了,我還沒有達到,此生也應該達不到。

    我要的境界不需偉大,只要自在,工作雖然是要賺錢,但是讓自己活的快樂有成就才是更重要的,所以我目前的工作是可以挑選的,而不是聽老闆的,這就是我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