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0521_10203228140047932_5150149979971594235_n.jpg

   在專家業界我也不客氣的自詡為「一介老夫」,理由是資深、學有專精,證據是著作量少人能比,因此也受到不少同業的推崇與眷顧,經常會熱心推薦我上月又接到一位同業朋友的引薦,到了客戶公司,他極盡熱情又認真的推崇我,讓我好感動,這也讓我想起另一個人(w顧問),心裡就很感慨了

 

【人捧人其實也在捧自己】

   w顧問帶我去見客戶之前,只說要幫我引薦給在廈門的台商,談看看這位老闆是否願意重用我的專業。雖然沒有酬勞,甚至要我自付旅費,這我都願意,開發業務本來就是要「試試看」,我一點都不介意的無條件配合演出

    到了客戶公司,才寒暄幾分鐘,我就看出自己是來抬轎的,因為這位老闆一點都不覺得吳老師的撥空蒞臨有何好榮幸的,這跟我平常受到的禮遇完全不同 在交談中,引薦我去的w顧問也沒有介紹我傲人的的背景或是豐富資歷,這也難怪人家一點都不在意我的到來,我甚至在想,搞不好他把我當成是跟班」或「助理」?

    本來我還帶了一些著作要當成見面禮,可是w顧問也沒介紹我是作家,更沒說我有帶書來送,那我自己拿出來不是很奇怪嗎

 

【別得了便宜還賣乖

    為何w顧問不先介紹我呢?他不可能不懂「人捧人也在捧自己」的道理吧?我有幾個推測,一,他怕自己被我比下去,二,他是找我去幫忙撐場子,三,因為他有先領酬勞而是找人頭來交差的。

    作人真的不能耍陰的,何況大家都是成人,都是顧問專家,都比誰還精明,怎麼可能看不懂你在玩什麼?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在江湖上混了大半輩子,我還真的什麼詭計、怎樣的人都遇過了,真的不騙你,我可以講人家的內幕故事一籮筐,都跟電影裡演過的情節差不多,凡是曾跟我一起聊天過的人都聽過一二;所以呢!我要說的是「別騙我、別誆我、別忽悠我」,你需要別人幫忙可以直說,不要用根本就沒有的利益來矇騙他人,把別人當小孩子哄,得了便宜還賣乖。

 

【當朋友要以友為榮】

    我認識W顧問已經超過二十年,不是我不懂他的本性,在業界朋友群之中早就傳說這個人「自私自利」,絕對不會給朋友好處的,那麼我為何還要跟他相處這麼久?因為我始終認為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只要與一個人的優點合作就可以了,有這種思想,所以我跟任何人都可以「平安無事」的長久相處。

    朋友是互相給予的「互惠互合」,不可能只要人家的好處,而自己都不給予對方好處,這是不符公平正義的,如果自己不檢討,就莫怪人家休了你這朋友。

    W顧問長久以來,就是在利用我的「優點」,我也當成在學功夫的「去滿足他」,只要他不過度、不越矩,我還是可以配合,畢竟自己也想試試看。但是這次太過份了,我發現自己被當傻瓜,還被他責怪「你怎麼都沒表現?難怪人家看不上你」,這就太欺負人了,你也不介紹我出場,我怎麼上台表演?朋友不是這樣當的啦!

    最近我去參加一個活動,主辦方希望我可以多介紹一些有名望的貴賓來捧場,我帶了五位專家去,一路上我像是他們的經紀人似的,不斷推介這五個人的厲害之處,說的好像都是會飛天鑽地的大俠,對呀!人捧人其實也在捧自己,我就是這樣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