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8 沒有品質就沒有未來 
我吃著維格鳳梨酥時,心裡在想著很多糕餅業前輩的話:“這年輕人開店又沒開得我久, 鳳梨酥也沒有我做的好吃, 居然他可以賣到全台第一。
在我的感想, 能夠把這麼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鳳梨酥搞成世界級品牌, 我真的是服了!
類似的案例很多, 像是珍珠奶茶, 嘉義火雞肉飯, 三明治, 柯仔麵線,芒果冰,,,,等等, 在台灣都有一家領導品牌, 真的, 這些食品根本沒有什麼多難的技術, 但是這些領導品牌的品質卻真的是業界最好吃的, 我一直納悶的問他們的同業《你會做不出這種品質嗎?》大家都說《不難啊!我都知道怎麼做啊!》可是你為何不做?
最近我吃了一個便當, 一直以來的印象,便當只是應急吃飽的快食, 可是我吃了幾口白飯之後, 很驚訝《怎麼好像在吃壽司米飯》, 我問老闆:你的飯好吃, 有日本壽司米的水準。老闆回答:我的便當就是用日本壽司米的品質在做的啊!難怪啊!
老闆你可以在市面上買五個便當回來, 然後每個吃幾口飯, 馬上就知道哪一個便當是最好吃的, 這是騙不了人,而且一翻兩瞪眼的實力較勁。
老闆,你看看目前台灣很多第一品牌的產品品質, 沒有實力是不可能屹立不搖的, 而你想要成功, 品質是最根本的條件, 你也知道這不難, 但為何不做? 省成本不肯花, 買劣質材料嗎?顧客的嘴是很尖的, 一次就看扁你, 那你就輸了!
創業,要堅持品質, 不然就不要創業, 用三流品質上市, 早晚要關門, 還不如不作, 現在創業環境越來越艱困, 不是不能為, 是你的用心, 是你的堅持, 是你的決心。
吃到《弁當工場》你會感動,這就是幸福的味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