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9       好東西是被包裝出來的

   每天你是否都會遇到好事或是認為不愉快的事發生?別意外,這就是人生,所以每天都要思考怎麼去面對這些「好與壞」,尤其是對於不如己意的事情,千萬要冷靜的處理,不要激動,更不要唐突。

【我們都很需要被指導】

   我算過,昨天發生在我身上的大小事,好事當然不少,例如有生意上門,例如有人來誇讚我文章,例如我投資的股票漲停板,好多好多,能讓我心情大好的就是好事。

   現在來說一些不愉快的事有哪些?例如有客戶來抱怨他的公司出事了,有人來抱怨給我聽關於他家的麻煩,還有人跟我借錢,你看,這些事情會讓我愉快嗎?可是我可以關機不理嗎?都不接他們電話不就沒有這些事了?不可能的,人與人之間就是會有這些「有的沒的」,你躲不了的,活著就得要面對,而且要處理的好,否則你會把小事鬧成大事,這就是人生的課題,你得接受老天爺的考試。

   昨天有人來挑釁我文章,朋友笑說我又被修理了,其實,我仔細想想,確實是我的文章沒寫好,所以馬上更正,也感謝這位讀者的指教。

【沒包裝過的當然不好看】

   有很多晚輩,我雞婆去指導他的文章,常常被給白目,不知道是我份量不夠,還是他的個性太強?哈哈哈!沒關係!我又不是為了要討好他才說,我是恨鐵不成鋼,可是偏偏遇到不想當成鋼的,那我就白搭了。

   我在剛開始寫文章時,指導我文章最有關鍵性的是知名作家陳艾妮姐,我們認識好久了,後來我從企管顧問,送了我的書給她,可能她看不下去,好心指導我寫文章的技巧,那些修改手稿還保存至今(如圖),說真的,從她指導過後,我的任督二脈就全通了,武功大增,真謝謝她。

   天天都有人來誇讚我的新書《讓老闆給你按讚》寫的真好,有眼尖的長期讀者看出「老師,你這本書的文筆似乎跟部落格的不同?」哪裡不同?「就是文筆很細膩!」哈哈哈!當然了,花錢買的要包裝過,所以,免費的只能看「草稿」。

【誰才是好貨,要有好眼力】

   有出版社常常來找我談出書,他們最常說:「我的編輯群開會結果,認為老師你的文章很好,但是文筆太粗糙,還有,聽說你過去的書也不是賣的很好,所以不好幫你出書了。」這些話對我一點都不陌生,也沒打擊我。

   讓我解釋一個例子好了,我有一家造型化妝公司,這些造型師看見一個素顏的女生,都會很習慣的說:「這個女生,如果讓我來化妝,一定會變成大美女。」這句話也發生在我文章,這次幫我出版書的老闆,他就是這樣說:「老師,你的文章很棒,至於文筆你不用擔心,我們會幫你潤飾過的。」

   後來我看了完稿,確實讓我非常讚歎,果然是妙筆生花,這是我過去的出版社沒有遇過的水準,也難怪這本書能夠在書局暢銷,現在還擺在陳列架上,已經兩個月之久了。

   再說一個案例,某歌壇天后在第一家經紀公司時,賣座不佳,經紀公司就解釋說這個產品不夠好,然後把她賣掉,接手的經紀公司重新打造過,居然大賺,也成就了一個歌壇天后,所以,是你不懂得看出「什麼是好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