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真的嚇到我了,寫了一下午的企劃案,居然在吃個晚餐之後,就消失了,這還得了!都是我的智慧結晶耶?若要重寫,那我可暈了!第一時間的念頭是「懊惱、難過」,但是馬上採取補救行動,快快找高手來救我!

 

【遇事不慌,冷靜面對】

找了好幾個人,都回答我「沒辦法」,我就是不放棄,總算給我找到一位「恩人」,他很快的給我救回一半,文章順序還在,內容有一半是亂碼,一半是正常,這我就很安心了,因為至少「有個底」好思考,而且我當成是「複習」,再寫一次,印象更深了,寫好之後,好樂!也很感恩上帝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夠把這件事情做兩次,讓我記憶的很清楚。

每一件事情都會給我很深的體驗,臉書的威力是「朋友滿天下,到處都有老師」,有困難在上面公告,幸運的話,就能遇到「貴人」拉一把,這就是臉書的優點,大家要善用。

企劃人最怕打字一半時當機,然後找不到檔案,那真的會瘋掉,我常看見有些人情緒崩潰而歇斯底里,還好我不會,呵呵呵!

 

【過程是你自己的問題】

還好,這次有朋友相助,讓我又過了一關,也讓我學習到了一些重要的新知識,我在猜,可能我的隨身碟插太久了,所以過熱而當機,也許冷置後就會好,也許是大陸貨的隨身碟的品質太差,所以不要買便宜貨了,也許…..

最重要的是,要建立正確的存檔習慣,真的很重要的話,隨打隨存,以免當機,最後再存檔時一定要多存幾個地方,確保安全,記住了沒?

對於電腦技術問題,我認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真的是有他的高低,所以我在找人幫忙的時候,就一直在問:「你不能,是否有更厲害的朋友可以找他幫忙?」這就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智慧,老闆交代你的任務時,你若是有困難,不要跟他說「我不能」,而是要說「我可能沒那個能力處理,但是我可以找人來幫我,你放心!」真的,老闆不會管你的過程,他只想要看你做這件事的結果。

 

【老闆只要看你結果】

常常有人會抱怨自己的老闆很囉唆,嘮叨不停,但,為何你會讓長官這麼不放心?是他真的喜歡撈叨嗎?你有沒有想過那是你造成的?如果你過去的表現讓他一直都很安心,如果你能讓他看到你的進度中,他怎會怕?

反之,你過去經常出包,很多事情都老是沒做好,交代你工作之後,他也不知道你有沒有在作業中,也難怪他會很擔心而撈叨不停了。所以,我們不能老是責怪對方的不夠好,也許是自己先不夠好的「回受」!

昨天事情特多好忙,去銀行辦貸款移轉事時。擔心要耽擱一些時間。沒想到這位認識的行員說:「吳大哥。我幫你搞定所有流程。相關人我跟他們協調就好,你先去忙。下午來找我時,就全部搞定了。」真棒!這種態度才是讓人家非你不行的高手!

為何人家會不要你?為何你老是抱怨人家不重視你?你都沒檢討自己哪裡有問題?人家罵你是給你提醒,讓你早一點改善那些問題,你應該感謝他,而不是抱怨他,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