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_8  

   坐在飛機上, 一些人趁著還沒起飛, 還在拼命打手機,那麼捨不得關機啊?真有那麼重要的事情嗎?我旁邊一個狀似老闆的中年人, 就一直在講手機, 好吵聽得出來他在跟公司的主管下指令。

 

你管的事情有多大】   
   他嗓門很大, 不知是否故意的, 好讓人家知道他是老闆嗎哈哈哈可是他講的內容很“小家子氣”這人應該是小老闆耶
   因為他盡是說一些雞毛蒜皮小事, 這哪像大老闆會說的?例如他交代今天報到的新人應該要上哪些課程,還交代中秋節要買什麼禮物?真的,大老闆會去思考這種小事嗎?

   一般人可能搞不懂「老闆的大小要怎麼分」,看財富大小嗎?不是的,要看他管理事情的「大小」, 所以你別以為「管東管西」就代表自己是大老闆,會這樣想的人,肯定不是大老闆。

 

有錢也要有品】   

    有個具有官方背景的協會,一百多個會員大多數都是集團大老闆,德高望重的創會會長即將屆齡退休,他要在會員中挑選接任會長,這時候他才發現夠格的老闆這麼難找?

    根據他自己立下的標準,第一是外表要「好看」,不用男才女貌,而是看起來不是凶神惡煞,能夠有親和感就好,這一點不難,可闖過第一關的會員不少。

    第二標準是「言行穩重」,這一點看似簡單,其實也滿難的喔!因為很多有銭人都會飄飄然不自覺地驕傲,最明顯的是在講話時,都會拿「錢不是問題」當大話說,但是在我的經驗,這些人未必真的大方,只是愛拿錢吊你胃口,這種老闆明顯在人格上還需要再教育。

 

比較一下,好壞立見】   

    當一個會長,尤其是有份量的社團,這個會長大位不是隨便任何人就可以擔任的,經常要參加各種重要活動,接觸的都是政要名流,還要經常上台致詞,代表的是這個社團的地位及名氣,你敢說有銭就夠格當這會長嗎?

    我說一個自己長期接觸大老闆的經驗,我感覺老闆都太自在了,而且還把擁有財富多寡、名車多珍貴來當成「成就感」來自豪,錯了!需以你創造的「榮耀」來評估你算哪種等級,需以多少人尊敬你來驗收。

   有次我演講後,承辦的官方帶領我參訪了當地兩家集團企業,一家是百億業績的企業,一家只有十幾億,我們一行人參觀完了這兩家企業,官方代表要我「指導幾句」,我淡淡的說:「你叫那個百億老闆來參觀這家業績十幾億的公司,看他會不會汗顏。」聽完我的指導,我看大家都會心一笑,點頭如搗蒜,就是這樣簡單,講那麼多幹嘛,比較一下,好壞立見!

 

(新聞)

噁心餿水油主嫌郭烈成,回收廚餘製油一年多,他謀取暴利不但開賓士車代步,警方還在他家找到槍枝與本票,懷疑他可能還射涉及暴力討債,本來屏東地院裁定他10萬交保,他居然哭窮說沒錢,最後地院甚至把交保金額降到5萬元,民眾質疑屏東地院太過輕放,檢方也不服,補強事證提起抗告,因為發現郭烈成交保隔天居然領光86萬存款,有逃亡之虞。

眼見警方上門,餿水油地下工廠老闆郭烈成,還是滿臉不在乎,露出笑容滑手機、講電話,不當一回事,稽查人員發現,他們用一桶桶噁心的餿水上的浮油,再製成食用油賣人,要查封工廠,他才開始緊張,口氣像是「有這麼嚴重嗎」,32歲的郭烈成有詐欺偽造前科,過去沒有油品買賣背景,向回收業者胡信德買餿水製油,謀取暴利,屏東地院一開始裁定10萬交保,他居然還哭窮說沒錢,最後法官以5萬讓他交保離開。

來到郭烈成家,門口就停著他的賓士車,市價至少200萬,哪裡會沒錢,雖然媽媽反駁說車子是貸款,但警方在他家搜到槍枝和本票,懷疑郭烈成可能涉及暴力討債,但再製餿水油如此無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