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年輕時穿的五套西裝到現在還在穿,有幾件是爸爸買的,因為當時家裡經濟情況還不差,所以買的質料都很貴,除了重要場合,平常也不太敢穿,所以至今還是很新;這幾十年來,西裝款式歷經幾次變革,終於又流行回來當年的款式,現在穿出去,人家說我「很時髦」,真是大笑話!

 

【隨興生活,舒服就好】 

    人世間的很多事都是來來迴迴的,生命也是,我主張人生沒有死字,只是到另一個世界去了,那個地方是極樂世界;我們每個人都會去,聽說那個地方很棒,沒有煩惱,不需要辛苦賺錢,不需要被人世間的紛紛擾擾所影響,我知道有些人很想去,所以就跳樓了。

    我是一個很隨興的人,不管活多久都可以,怎麼活也行,但是我有自己的一套生存法則,要有意思,要精彩,要快樂,要活得舒服自在,不需要為他人而活。我想過,可能會被說自私,這句話是有爭議的,也沒法寫的清楚,在生活中,我不太需要人家刻意幫我,我也不刻意幫人,一切順其自然的幫,如果是心裡不舒服的幫,那就是刻意,這不符自然,常常會很尷尬。

 

【不要讓自己太累】   

    年輕時候的西裝我還可以穿,可省下多少錢了,我不是刻意要減肥,我不是故意在抗拒美食,我只是不喜歡吃太飽太油,我覺得自己吃的剛剛飽是最舒服的,所以別說我愛美,笑我勉強自己不敢吃,你錯了!嚴正警告。

    聽說會得到大腸癌的人可能喜歡吃燒烤油炸食品,不管是真假,在邏輯上是可以理解的,因此我很少吃燒烤油炸物,除非被人請客,總不能不吃放著,不禮貌又太浪費,再說,少吃就好,沒必要發誓一定不能吃,人生若是這樣「死板」就太刻意了,不過,能避就避,還是要避。

    看我的樣子這麼優哉,很多人會問我養生觀念,我要說的第一是不要太累,每天體力不能耗到最後一格,所以沒完成的事情,我還是要打掛去休息,因為我要是病了,那以後更多的事情都不能做了。

 

【大吃要適可而止】   

    別跟我說運動」,一般人不需要運動,只需要「走動」,就是散步,慢跑,全身拉筋,這就夠了,我應該說「正確吃」是首要,其次才是「運動」。

    談到吃,最近我迷上酸菜火鍋,之前我是從來不吃火鍋的,因為熱量高,可是我朋友開的酸菜火鍋可讓我的身體更健康了,因為他家的酸菜是自然發酵的,所以吃這種火鍋湯,就等於在喝酵素,很奇怪的「吃再多也不飽脹」,而且吃飽了也不會感覺體重了,也許是心裡作祟,管他的,舒服就好!

     我知道有些酸菜鍋的酸菜是用化工原料去弄的,成本低又時間快,真的很不人道,難怪很多人聽到酸菜都不敢吃,就是怕不衛生,確實大家要好好注意,注意找合格的大品牌。

    關於吃,我還是要提醒大家「適可而止」,五百元能飽就不用吃一千元,除非你是大老闆要救經濟,那麼請到大餐廳去花大把銀子,國家社會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