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重逢,互瞧彼此跟當年的改變,突然發現他這老菸槍「怎麼沒抽菸了?」他告訴我:「我到大陸來投資後,事業嚴重虧損,口袋曾經剩下100元,沒錢買菸只好戒了菸癮,還強忍了一年,終於完全戒掉了。」所以他的意思是「失去財產,換得健康」?

 

【永遠是以老二來自勉】 

    他是台灣知名的錄音師陳建平老師,在當年唱片業極盡繁榮之年代,曾經同時擁有五部名車,但是在2006年唱片業走下坡時,決定賣掉台灣家產前往北京開創第二春,哪知道雖然擁有一身功夫卻水土不服,做什麼虧什麼,不到三年,就把台灣帶去的資本全數花光,到最後銀行存款全部歸零,口袋裡剩下100元。

    「雖然沒有賺到錢還虧掉所有財產,但是在北京卻接了好幾個國際級的大案子,我就靠這些名氣當資本,才能東山再起。」陳老師還說自己目前在廈門地區的錄音室號稱「我說自己第二就沒人敢說他第一」,那誰第一?陳老師解釋:「說自己第二是提醒自己不能驕傲,永遠還要努力追求更好的第一,而且是沒人可以到達的山頂。」

   

得莫喜,失莫悲】

    我每個月都在洽談專案,成功率只有一成,很多案子看似根本沒機會,我也去談談看,其實我不是笨蛋,我只是更喜歡享受過程,有沒有接到此案的目標已經其次了。

    接案中,一定可以了解一些資訊與知識,也可以認識一些人脈,在提案過程中可以練習企劃能力,可以與同仁切磋,並且鑑定這些夥伴的能耐與個性,老實說,有沒有接到案子已經夠我滿足了。

    人生中的得與失是不斷在發生的,都可以當成是老天給的一堂功課來看待,得到了不用太得意甚至驕傲,要感恩要謙卑,如果失去了也不必沮喪,更不能懷憂喪志,當這是考驗,是老天要給你承擔更大責任之前的一種淬煉。

 

【你要發光發亮才能被看見】  

    不管有沒有錢,都要記住「錢的多少並不能決定你的生命」,錢多就吃好一些,錢少也不可能餓死,但是吃好一些也不是好事,海鮮吃太多小心得到痛風,錢少一點不代表會發育不良,工作量少了就多了運動時間,也可以勤奮的去上課,好好準備迎接下一趟任務。

    有些待職中的人來找我介紹工作,我都會問「你準備好了嗎?」如果他說是,我就請他拿出來給我看,看你有哪些本領?

    老實說,大部分的人都不及格,難怪找不到工作了,那我看什麼,第一是你的自我介紹,第二是你的企劃能力,第三是你的外表,第四是你的表達能力,但但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幹什麼?資歷說了一堆還是不清不楚的,如果無法讓老闆眼睛一亮,他怎麼可以在茫茫人海中發現你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