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的一位大人物最近聽說又跑路了,為何加個「又」字?因為這是他第三次跑路,這人也太厲害了,每回失蹤了,過沒幾年,就會再出現,照我猜測,他應該又找到金主了,所以能東山再起,然後?也許不久又……。.反正他有句話常掛在嘴上,就是「我人生永沒有輸局,就算剩下孑然一身,我只不過回到本來」。真是的!難怪他可以玩得如此灑脫 。

【若是不夠真誠,朋友會看不起你】   

    根據我的了解,這種人很多,他們有個共同特徵,就是能言善道,所以常常可以找到「贊助商」,像是我剛剛說的這號人物,常常在換名片,但上面的頭銜,永遠都是「總經理、執行長」,不然就是「理事長、會長」,這個人口袋空空,可是出門就是有名車代步,出差住的是五星級酒店,搭飛機一定是商務艙,交際應酬上的是高檔餐廳,辦公室牆上盡是跟一些達官顯要的合照,他是怎麼做到的?

    就是具有公關型個性啊!所以他的口才很伶俐,說話也相當的甜,任何老闆被他盯上了,真的很難不喜歡他的「善解人意」,也就成了他的金主。

    但一個人若是不夠真誠,是無法獲得老闆長久的信賴,這也是他老是在易主的原因,有的金主甚至給他搞的一屁股債。

 

【打腫臉充胖子,能撐多久?】

    我相信你看到這裡心有戚戚焉,因為這種人真的很多,而且很活躍在各個社團中,或許你想到誰了?這種人還有個特徵,他永遠都是西裝筆挺,還打上領帶,一身肅然令人起敬,好像「來頭不小」。哈哈哈!讓我告訴告位,我認識的大老闆可不是這樣穿,「有料的人」反而很少穿西裝打領帶,因為不需要這樣裝。

    有次我去參加一個休閒地產的招商說明會,那老闆故意把他的勞斯萊斯停放在門口,然後全身披金戴銀的亮晶晶上台致詞,我聽到旁邊每個來賓都在竊笑說「空殼子才會這樣裝」,也許人家真的是有錢,但是他刻意營造的感覺反而遜掉了。

    在社會上,用真才實料才能夠幹得長長久久,如果耍噱頭或是擺闊子來打腫臉充胖子,能撐多久?

 

【騙得了二次,事不過三的】 

 

    沒有錢並不丟臉,沒有錢想要裝很有錢,被抓包才會丟臉,我常常在認識一些企業人士,包括老闆,高階經理人,專家,讓我說一句很誇張的話,你有沒有錢是騙不了我的。

    沒錢卻想裝有錢人是一項非常非常艱難的工程,我保證你會很累…. ,老是在解釋,但你到底想要裝多久?不如坦蕩蕩的說自己沒錢,我又不會看不起你,幹嘛裝啊!

    如果想要騙人,那是先得有小人之心,自己也要先騙自己看看,那是對自己人格的戕害,一次又一次的騙別人,把朋友都嚇跑了,最後真的會孑然一身。

    你能騙三次,算你厲害,但這壞習慣不改,你就會一直想騙人家,但你能騙人家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