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我幫一家企業寫了一份創業計劃書,事成收款時,對方開了一張支票給我,後來對方募資不成,這支票就變空頭了,但我也同情他而沒有去索討,事隔多年,突然遇到X企業也需要類似的創業計畫書,這可讓我派上用場了。

 

【塞翁失馬焉之非福】   

    X企業問我:「我很急,可不可以兩周內給我,我可以給你急件費。」當時我心裡有數,沒多加思考就回答他「三天可以嗎?」他很納悶的看著我,那個表情不知是喜極而泣,還是在苦笑?

   因為有底了,我改了一天就好了,第二天拿去影印好加上包裝,第三天約他出來,這次我要求收現金,銀貨兩訖時,我看他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我說:「江湖傳說的快手吳老師果然不是假的!」哈哈哈!哪裡哪裡,是魔術是魔術。

   這一輩子我遇到類似這種「陰錯陽差」已經不計其次了,所以也練就我一身的好修養,我對於失去的絕對不後悔不懊惱,因為上帝不久之後就會給我補償,其實「補什麼?」都是自己在想的啦!

 

【人生的大小事要區分】 

     人生哪會沒有挫折,你有沒有思考這次挫折是怎麼來的?挫折有大有小,大挫折可能元氣大傷,讓人倒退好幾年功力,要靠相當的修為才能撐得住;小挫折就看人的個性來講了,像是我根本不想提,因為太多,因為在人生的萬般苦惱中根本無關舉足輕重,何足以掛齒?

     從很多人的發言或是發文就知道他的份量,你到底是在關注哪種事?事國家大事?但你又不是政治人物,你能奈何?那不就是牢騷?你在關注你家的人?代表你是家庭主婦,家庭就是你的重心,出了家門,那不是你的世界。

    我呢?談的是我的行程,是我的工作與生活,我不太談國家大事,因為我管不著,所謂的關心不是在臉書上放砲,應該付諸行動,來個佔中行動,不然你也只是一顆空包彈而已。

 

【人生來來去去不足惜】   

    我對於人家的錯誤真的沒興趣討論,要討論就要給我顧問費,我習慣了沒有,頂多笑一笑而已,我從不生氣,因為我已經在過程中享受了一切「成果」,我為了寫這份專案,我去找資料看了很多書,得到許多知識;在過程中我認識了很多好人,在過程中我受到的一切苦與樂,那就是經驗,所以我有沒有收到錢,已經其次了。

    這種思考讓我很少失落,因為我不知道什麼叫失落,我的人生只有不斷的前進,就算失去歲月我也不足惜,因為我得到了經歷,那麼若是失去生命呢?我也一樣淡然,因為我隨緣。

    你今天不高興嗎?想想我寫的,你失去了什麼?別難過,很快的老天又會給你補償的,微笑去等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