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寫企畫案時,必須專注,往往情緒緊繃,偶而要歇歇放鬆神經,而到臉書上隨興的發文,我知道有些發文未經思考品質而令人感到低俗,所以就有人好意提醒我「注意形象」,甚至建議我撤文,我不置可否的依然故我,理由很簡單,這就是真實的我啊 !

【凡人不是聖人】   

    記得某年我去大陸跟一群總經理講課,中場休息時間,大家圍著我聊天,然後稱讚我「你講的才是人講的話」,好納悶,這話怎麼說?

    他們說:「你們台灣很多講師都把我們當成小學生了,居然教我們怎麼做人,還說了很多大道理,自己講的好像是聖人,我都很懷疑他自己人格有這麼完美嗎?只有你講的最實在了。」此話有讓我警惕到今天,顧問專家講師們千萬不要太抬舉自己,把台下的當成小學生看待,盡講聖賢之道,騙肖仔嗎?當老師就神氣了?你自己是聖賢嗎?

    有位專家叫我不要在臉書自曝缺點還教我在臉書上只能說自己的優點,因為要保持形象確實他在臉書上給大家的印象就是正經八百而且滿口仁義道德所以大家都尊稱他是一位很重形象的好老師。但我反而不屑的質疑他「真的有那麼清高嗎?我才不信」,若是,不就是聖人了。你是嗎?

【自然就過得舒服】 

    我想問他:「大家都說你是很完美的男人你自認為呢你想讓人家這樣稱讚你嗎? 你會不會活的很辛苦?」這世界上有聖人嗎? 我想認識    

    一直以來都有臉友提醒我注意發文內容維持住高貴的顧問專家形象我回答:「我哪有形象好維持的?一個人要是自以為高貴就會放不下身段如同藝人老是自以為是藝人所以上街就會遮遮掩掩的好像見不得人似的還會打記者,有沒有?我常跟藝人說:「看見記者你就很大方的請他喝咖啡請他寫好聽一些其實這種友善的態度反而可以得到媒體的好感就幫你寫好聽話了

     不久前我跟愛拼才會贏這首歌的作者陳百潭老師一起出國我問他怎麼穿的都不像明星? 他回答我:「我本來就不是明星我最不喜歡裝神弄鬼了自然一點不是很舒服嗎?對對對對極了人家這麼有名都這樣子低調我算啥? 有何好形象可顧的? 幹嘛假惺惺啊

【當老師不是來罵學生的】   

    平常我是很悠哉自在的人,很少穿西裝打領帶,有位大師級的前輩一席話很讓我沈思你不穿西裝打領帶能讓人家猜出你是老闆,專家, 這才夠格。
   
突然我腦海中有好多人的畫面, 有一些老闆,專家,真的, 他不穿西裝打領帶還真的看不出來耶!大師還說:外表可以裝, 氣質是魂然天成的。

    我認識一些專家都在拼命”偽裝”自己,這跟”包裝”是不同的,差別在真誠與否,例如當老師當專家的別當自己是最棒的而自豪甚至驕傲,怎麼看?就是很會批判人家啊!好像別人都很差,自己最傑出了,這種人有一種特質,就是很少稱讚其他專家。
    沒人可以是完美無缺的常想到自己的缺點就必須更謙卑而提醒自己不能自豪與驕傲當老師當專家的更需注意自己不可以有自以為是的態度,怎麼避免,就是只說人家好話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