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朋友一直邀約,假日下午去聽一場關於”兩性關係”的演講,但怕老師認識我,誤會是同行來踢館,所以我還易容,戴了口罩,聽完了之後,當然一如往常的寫出心得與大家分享。

 【沒有資源分享就不合作】

這位講師偶而會用”他媽的”這三字來表達他的意思,很少看見這種「真誠相見」的講師,我不會說他低俗,反覺得他是在說人話,很正常,不像有些講師很愛裝神,演講時像是耶穌在佈道,好假!你是人,請說些有人味的話。

    他說了幾個觀念我很認同,例如很多女生都是抱著找長期飯票的心態去結婚,所以一開始就弱化自己了,把自己當成”期待者” ,甚至是”懇求者”的角色,但運氣不好的,往往期望也會落空,敗的一點尊嚴也沒有。

     要娶我要嫁我,咱們各有優勢,這叫資源分享,也是共存共榮,如果一方居於劣勢,是看對方臉色的依附,那麼小心了,會永遠挫著等….. 。

     我實在不想用「貪人家什麼」這種名詞來說人,我覺得要結婚的雙方都要好好檢視自己的「SWOT」,這是跟產品行銷分析一樣的高階課程,輕忽不得。

 【準備好了再下場】

     老師說很多人把愛情當成是交換,我認為這句話是有很多涵意的,不是說要資源整合嗎?這算不算交換?我覺得”交換”跟”資源整合”的不同點在於你有沒有掌控權?如果你沒有,你就是準輸方,隨時你在懇求對方不要辜負你,那你活的會有尊嚴嗎?

    我不喜歡有人找我抱怨他「被打敗了」,因為你是弱者,本來就該輸,這不就是早早註定好的遊戲規則?你一開始為何會弱掉,就是你沒先練好功,沒好功夫你幹嘛跟人家決鬥?你找苦頭吃,怪自己吧。

    要結婚,就要先想好自己在這個家庭的角色,還要有退場機制的思考,如果想好了,有買保險了,八成不會輸了,那就下場,否則再觀望。

 【壯大自己,讓別人來求你】 

    愛情是商品嗎?若是,有哪種商品是吃不膩的?沒有的話,你這商品要注意被退貨的那一天會在何時到來?你有何因應之道?

    培養第二品牌,例如創造子女品牌,這就對了,你不買我帳,總要買子女的帳吧?還有,你練就了他不可或缺的本領,他就非你不可了,很多資深員工就是太大意了,以為老闆會念舊而不敢動你,錯了!他是不敢動你,但他死了或是退了,下一任當家的可不會眷顧你。

    人要是被打敗,不要怪敵人太強大或是無情,就是自己太弱了,難道你總是要找軟腳蝦來對打嗎?贏了三腳貓或是白癡,你會有榮耀感嗎?

    不只是兩性關係,人與人的關係都要「莊敬自強」,不能老是要求對方給予你好處的心態,這是沒志氣的,而且在失敗者更是罪有應得,振作吧!別再自愛自憐了!是你對不起自己,你要先壯大自己,換別人來求你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