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自從八大規定出櫃後,有一家我認識的餐廳「快倒了」,老闆說業績掉了一半,我探討了一下他的狀況,問題出在自己當初經營規劃本來就不正統,完全是因應過去政府的交際風俗習慣,所以,態勢變了,馬上也水土不服了,敗的很正常啊!

【高處不勝寒也會暈頭】 

     數據指出,大陸過去政府單位的交際差旅開銷總額竟然佔了總預算三成,幾乎浮濫到令人髮指,內容在此不便寫出,反正過去靠這一招撈油水的人都無法再使了,有的見招拆招,有的全然沒招,一番兩瞪眼,生死立判。

    我是要跟很多賺錢中的老闆提醒,你現在賺錢是靠哪招?是真正靠自己的經營實力呢?還是靠機會?或是靠人脈關係?要是這個機會不再呢?要是這個人賣不見了呢?你會怎樣?   

     不是我吃味,所以才老是在恐嚇老闆,或是在滅老闆的威風,我自己也當過老闆,我以自己為教訓,在我氣氣風發的時候,我也是暈了頭,自以為是的亂搞一通,然後走向敗途,我是好意的,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轍。

【老大更要謙卑才有風度】 

     不管你幾歲,當了老闆就會老成,就會變老大,也不會管員工幾歲,是否比自己年長,也照樣k他,把他當小弟訓話;究竟員工是否真的有錯,這才不是重點,老闆有權力決定要不要k人,當員工的若不爽,有本事就走人,否則你只能吞下這口怨氣。

    我還是建議老闆要謙卑,就算自己對也應該耐心的溝通,不要兇兇的指正別人,萬一是自己看錯了局勢,罵錯了人,只要一次,就沒威信了,你要這樣賭嗎?就只是要爽一口氣,需要賭上自己的威信嗎?

    我會這樣嚴厲說,不是我在批老闆,是自己有切身之痛,我當過老闆罵過人,也被年紀比我小的老闆罵過,感覺很差,希望大家不樣再這樣搞了。

【小心被打回原形了】 

    為何當了老闆就會不自覺得大尾起來,員工對老闆也畢恭畢敬的,有的還會畏懼,其實這乃是老闆自然產生的威氣,不是他故意這樣放的,沒辦法,所以你別笑人家當不成老闆,只要肯拿錢出來,不必管可以當多久,在大位的每一天,一定會變成老大,你要請款要領薪,你一定會客客氣氣得等著他「發錢」,這就是當老闆唯一可以得意又神氣的時候了。

    如果老闆沒有了老闆的封號,馬上會打回原形,員工會怎麼看你,你想呢?是否他們可以用話來消遣你了?就跟你以前消遣他們一樣,報應啦!

   一個人要靠老闆的封號才能變偉大嗎?企業要靠好時機賺錢,要靠人脈關係才能拉業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