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總是問我:「可以多寫一些經營管理的學問嗎?」那些我是會寫,可是也不需要我寫,這種學問到處都有人寫也有得拿,還需要我寫嗎?我又不是管理大師,更沒有發明什麼永垂千史的理論學說,如果你有看見的,那都是死人寫的,我還是寫點實際的,關於做人的小故事吧!

 

【你真正的問題不在缺業績 

     在演藝界,常有人來找我,找我幹嘛?我先問他們這問題了;十之八九就是要我介紹一些通告,很少很少人問我:「老師你看我的瓶頸在哪裡?」

    如同很多年輕人來找我,也是,就只是要我幫他們介紹工作,那你就丟下履歷表吧,不然要談什麼,人家又沒問我。

    更好笑的是我去輔導某公司,我一坐下來,開口說要探討他們的問題,老闆居然說不必了,他說:「沒有什麼好探討,我們就是缺訂單,我們希望藉重老師的人脈,幫我們介紹業務,我們願意給你三成。」哇塞,你找我當你的業務代表喔?我告訴各位,這種老闆我遇太多了,無言,不解釋了!

 

【朋友貴在精不在多 

    前幾天在尾牙上與某位藝人同桌,他看到人就問候,看似很有禮貌,其實我看穿他了,他就是很會演,一點都不誠懇,我相信他用這種態度可以拿到一千張名片,但他卻是一個也不記得,你少在以後跟他攀交情說「我們見過也換過名片」,人家問我是怎麼看出來的?這就是老前輩的敏銳度啊!

    你在跟每個人握手時,拿名片時,你眼睛有沒有注視對方,有沒有看對方的名片,光注視還不夠,你的眼神有沒有誠懇,那是騙不了人的,尤其是看見我名片上的抬頭卻一點也沒反應,你根本就沒看,我上面寫「憑本名片來領一千元」你都不鳥?你真是太自大了吧?你不是看不起我,你是根本就沒在看。

 

【看他怎麼對待別人 

    我天天都在跟老闆相處,我確實發現老闆的做人跟他的成就是有關聯的,很多老闆對我畢恭畢敬的,但是我還是可以看穿他的本質好不好,這就是我的厲害!少在我面前裝,誠懇一點,女生在我面前帶假睫毛撐大眼睛是沒必要的,不管你衣服穿多厚,我一看就知道你是穿幾號的。

    很多人跟我在一起,就體會出我是怎麼看人的,一個人在沉思時的表情是最真實不用裝的,那就是真相,當他在對待別人的行為也才是最真實的面目,所以別用他對待你的態度來檢視他這個人,尤其是給錢的老闆,你去酒店發錢給小姐時,每個小姐都叫你帥哥,你難道不吐嗎?

    男女之間在交往時,別昏了頭,你就好好端詳他都是怎麼對待朋友的,這是鏡子,以後的以後他就是這麼對待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