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88164_10153007628309774_3933124267786271055_o (1)  

   我可以容許人家說他很忙來表示自己的重要性但是我非常不能接受一個人在時限上交不了差時說的理由是因為我很忙;請分清楚我很忙履行承諾是兩件事,你別硬拼湊在一起,我很忙是你自己的事,履行承諾是你對他人的責任,也是自己的人格指數,如果是對你的上司失信,他會懲罰你?如果是對你的朋友失信,他嘴巴沒生氣,內心是會懲罰你的,這種懲罰就是「看扁你」。

【估算好工作時間才給承諾

    越重要的人他要去做的事情必然越多,但是一個人的厲害也是在看自己如何消化這些事情,不但能如期作完,也可以做得很好,如果功力不足,就會接了工作卻交不了差,這會誤人也誤己,那真的是很糟糕的結果。

    我自己特別去探討過「工作管理與時間管理」,對我來講,我接了工作後,從來沒有到期卻交不了差的紀錄,所以我無法原諒一些經常無法履行承諾的人,因為這是可以避免的,一次兩次沒關係,這可以學習改善的,要是習慣性的失信於人,這就是本質上的一種劣根性,故意不尊重他人的壞習慣了。

    如果要成為守信的人,先來學時間管理,工作接到時,先估算一下作業工時,想想自己手上的工作之外,還剩下多少空餘時間可用,就可以預測出可以承諾對方的「交件日期」。

【守信是一種好習慣

     如果早已確定不能如期交件,可以快快找他人協助,找一人來不及,可以找兩人,兩人也來不及,就找三人四人…..更多的人,還是可以履行承諾交件的,怎麼可能說不能如期交件,是自己沒有想履行承諾的態度吧!

     一流的管理者會善用分工,接到的工作,先判斷是自己做或是交代他人協助,而不是全攬在自己身上,但是卻沒時間去作,耽誤了委託者的期待,也破壞了自己在他人心中的信任感,一次就破功了,想再挽回這種印象,往往得付出加倍的心血。

     你可能不相信我出社會以來跟他人約會超過一萬次,準時率超過99%,所以認識我的朋友或是客戶都已經建立一個印象就是「吳老師是不會遲到的」,這就是我的信譽,也算是我的金字招牌。

【有信用才可以受人信任

      我認識一位老闆,他對於承諾的重視比我還強烈,每次他對於別人的要求,一定會說:「你說的這件事情,我現在是認為沒問題,但是我不敢保證之後有否變數,還是要跟你說一句"我盡量,希望你體諒。」好有修為的話,絕對保留後路,連保證也不給,穩重!

     相對的,我也認識一位老闆,他算是好好先生,你跟他說什麼,你怎麼要求,他就是好好好三個字,但是履約率很低,奇怪了,人就是喜歡聽虛偽的好聽話,明明猜測很不可能也姑且相信對方可以做到,大家都在玩忽悠。

     其實,信譽是一個人的形象,平常不會怎樣,在重要關頭時,這個人有沒有信譽就會產生很大的參考關鍵,有時候才知道也會出人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