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上一堂心靈成長學課程,上課的有九成是女性,你們說說,這是什麼現象呢?不說也知道;心理諮商師也說自己的客戶以女性最多,問的最多的是「我不知道我錯在哪裡?為何他要這樣對待我。」奇怪?旁觀者都看得很清楚,你自己怎麼都不知道?

 

【自我冥想才能自救

    有位媽媽對小孩很嚴格,經常強迫孩子去做他不願意做的任何事,例如學琴、看佛經、上佛堂、吃素,讓小孩受不了而離家出走,孩子不見後,他登報懺悔寫著「回來就好,媽媽再也不勉強你了」,找了一周,孩子很幸運的找回來。父母倆人來找我諮商,我告訴他們:「你們當這孩子死了,就不會很在意他了,反而會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時光,重要的是你的口氣會變溫和多了。」

   這就是冥想法,先改變自己的思想,就會改變自己的行為,也許有的人會質疑「很難」,這是要練習的,可以說這就是洗腦,當然不是看書就會的,聽誰說很重要,這個人就是具有一種超能量,他說得可以讓你聽進去,並且洗滌自己的腦袋思想,如同看我的文章可以改變你。

 

【放下才會脫困

    很多人常問我一些養身修行的祕訣,我今天先說兩招,第一招是不讓壓力上身,人跟電腦一樣,是有記憶體容量的,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容量規格,而不斷下載一些最新程式,請問,無意中超載了,你的電腦會不會容易當機?當然會,人不能貪心,什麼都要,尾牙時對桌上的美食佳餚要控制沾沾口就好,不然又胖了,這是一種比喻。

   自己能力承受不了的事情會煩心,會失眠,會產生暴躁、不快樂,這時候就是壓力過重的訊號了,你要放下一些,如果捨不得而不放下「這一個」,你還是要失去「那一個」,這不是一樣又回到原點,但你卻多花了傷心勞神?

 

【會不快樂是自己修行不夠 

    第二招是我不會生氣別人,我總是會一直站在對方立場去幫他思考去體諒他的需求雖然很多時候對方都沒有考慮我的立場來幫我思考,但我不會生氣,我會調整自己跟他的對等關係,而不是抱怨他。

    你有沒有常常覺得自己被辜負了?記住,有誰會精準的知道你需要什麼? 人家有自己的一堆煩惱要去思考如果對方沒有把你放在心上也代表了你要同等相待你要找到跟他步調一致的平衡點,才不會一前一後不搭嘎了。
   
彼此不相容這就是人際關係中常見的衝突所在沒有誰對誰錯絕不可以去抱怨對方因為對方也會抱怨你的不協調,不貼心,不配合,請問是誰對?
   
結論是你煩惱是自己讓自己壓力太大,你不快樂你抱怨別人,是因為你笨你自己抓不到翹翹板的中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