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幫助你的人就是貴人,而不 一定是能力比自己好的高人;當然了,能力高的人也就越有機會去幫助別人,投資朋友就等於是投資貴人,朋友越多,其中出現貴人的機率也就越高。

 

【社交不能公式化】  

怎麼增加自己的朋友數?是順其自然的隨緣?或是有心機的找尋?

這要看各人的狀況去量力而為了,不管你主動或是被動,人家願意接受你嗎?這才是重點;所以你要先搞懂自己有什麼本事能夠吸引人。

在社交場合中找人說:我可以認識你嗎?老師教你的這招其實是錯誤的,你應該說:「也許我的專長可以幫你什麼忙,這是我的名片,請指教。」這才是你要結交朋友的敲門磚。

    其實”我可以認識你嗎?”這是句沒營養的空話,也許人家會說「可以」,但心裡會想「我認識你要幹嘛?」請注意,有些人並不喜歡隨便給陌生人名片, 你別以為可以霸王硬上弓去認識人家,尤其不要跟人家索討名片,要是人家很明確的拒絕你說「對不起,我沒有名片」,你不是自討無趣嗎?

 

先讓自己發亮】

    很多書在教人家怎麼開發人脈所以我天天有接不完的自薦信參加社團活動有收不停&發不夠的名片但是人家為何要跟你來往老師都沒教嗎?真的,要用熱臉去找人家,就怕人家用冷屁股對著你,我也遇過很多次吃到閉門羹的糗事,這應該不是我不夠魅力,是我沒看清楚再出手,遇到的人太傲了,但是我也感謝他的「提醒」,讓我知道自己還要再努力,這樣我才不會懈墮,別自以為當老師的都會讓人想來認識,人家才不稀罕。

    建立人際關係的的第一步,不是怎麼去開發人脈,而是怎麼讓自己發亮;先讓自己擁有成為他人有想要認識的價值感。那是什麼?

    魅力,不可否認的,你若是俊男美女是很吃香的,如果你長的不怎麼樣,還是可以利用化妝或是服飾來添光的,這些你懂吧?

 人際關係就是廣結善緣】  

    我常遇過沒話說的人,所以人脈關係也不必刻意去製造,雖然職業不同,你可以談家庭子女教育,可以談車子啊!千萬不要傻傻的從雙方不同領域的地方去硬塞,例如很多人遇到演藝界的朋友,就發問一些很尷尬的內幕問題,讓藝人待不下去而藉故先離開了。

   除了讓自己有吸引他人的魅力,接下來就是要有樂於助人的態度,與人分享的胸懷,例如你的專業可以幫人時,就大方的說出「找我就搞定了」,不管是免費或是優惠價都可以說,不要不說,否則你就沒價值了。

   人際關係就是廣結善緣,但是不用矯情刻意去認識,大家要很自然的互相交談,從分享資訊開始聊,有緣的話就可以很自然的聊進去你期望的目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