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得到貴人的提攜,可以有心機一些,可以刻意去製造機會,這算是投資,但要記得投資沒有穩贏的,不可以因為別人沒有幫助你而氣憤人家,這就是交朋友的正確態度。

交朋友是一種投資】   

    交朋友,是一種策略,但朋友多了,風險也跟著多,這裡面可能有壞朋友,所謂是,好朋友引你上天堂,壞朋友害你下地獄,除非你學會如何與朋友相處的智慧,才不會被壞朋友所牽累。

    認識朋友的一開始,當然是相看兩不厭,或是酒逢知己千杯少,這裡面缺乏深入相處過的「相知相解」,一定是感情用事的一種熱情火,記住,這把火熄滅了,才知道真正的感情是如何。

    交朋友是一種投資,誰會較得利,沒人先知道,跟智慧高低或是能力大小不一定有關 ,反正,就是一種投資,大家樂觀看待合則有利的未來,更希望不要發生不歡而散的不幸後果。

 

【交朋友首先觀察他的品格】   

    交朋友時務必要看準這個人的優缺點,有沒有品格是首要,有沒有錢還是其次,至於有沒有才華,有哪種專業能力,有哪些專屬的資源,請盡量去了解,這些也就是你喜歡他的理由,因為對你可能有幫助。

    至於這個人的缺點,更要摸清楚他的底細,若過去他有跟別人的爭執或是違法記錄,是因為哪些因素?我可以告訴你,有八成可能再犯,到時候你可不能說自己是誤入熊掌,或是瞎了眼看錯人。

    觀察一個人的品格,不是看他現在怎麼對待你,而是看他平常如何對待自己的父母親,先看他怎麼說他的朋友,所以你可以找機會問他這些問題,大概就略知一二。

 

【不要太在意人家的小缺點】  

    人有缺點是必然而不是可能,主要是看他的缺點是哪方面,如果是小氣,這是小缺點,頂多是佔你點便宜,如果是沒口德,只是講話不得體,如果是脾氣暴躁,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如果是愛遲到、會健忘,那是個性不夠細膩,也不是大惡,他這些缺點都是你自己要去閃躲、迴避的,沒什麼好罵他的。

    有的人缺乏自信而自卑,不想與人相處,嚴重者會有自閉症,這還好,如果是自卑到懷恨在心,就會產生攻擊他人的變態,例如台北捷運的殺人犯鄭捷。

    我因為學過心理學,對人性有理論知識,對人性很敏銳,每個人在我面前,我能夠用慈悲心去體諒對方的缺點,我也可以迅速掌握對方的優點,所以我跟任何人都可以相處得很好,最重要的是我們不需要去批判人家的缺點,否則人家也會批判你,畢竟大家都很忙,都想快點在合作中得到各自想要的利益。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