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人在你面前表示他很聰明,如果不是開玩笑,其實他是自卑的,如果有人笑笑跟你說「我什麼都不知道」,那這個人肯定都知道,我要說的是人世間的爾虞我詐就是這樣真真假假,有些話帶有玄機,不是表面上你看到的有這麼簡單,如果你聽不懂人家說的,就別說話,笑一笑就是最好的應對。

1、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

     沒人喜歡聰明絕頂的人,甚至會害怕這種人對於自作聰明的人,那不是討厭,而是看不起。真正聰明的人不需要告訴人家自己有多聰明,你聰明愚蠢,別人看在眼裡,所以不如裝傻

2、寧可裝窮,也不要炫耀財富

    沒人喜歡那種愛自我炫富的人,因為你有錢與我何干,又不分給我,人家知道你有錢很難羨慕卻只有忌妒,你很有錢就要注意不可以“為富不仁”,這是有錢人的品德箴言。如果有人因為你的富有而刻意親近你,那你的大禍臨頭就可能已經為時不遠了。  

3、寧可小輸,也不要只贏不輸

     沒人喜歡輸,所以你贏了,肯定讓輸的人不高興,尤其是在無謂的嘴皮爭論。記住,不要只贏不輸,那不厚道,有贏有輸大家才能玩得長久,贏了也該輸,何況輸了可以讓別人高興,所以輸了要笑笑,最好是雙贏,就皆大歡喜了。

4、寧可吃虧,也不要占小便宜

    人性上都會認為占便宜是好事,其實佔了便宜等於是欠了人家一次人情債,反過來說,吃虧便是積功德,虧得起才是有福氣的人,所以若是上當受騙,也不要耿耿於懷,反而要高興這又是自己的一次修行。

5、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

    你別以為享樂是福氣,未必,享樂會消磨一個人的意志,也會腐蝕靈魂的。適度的辛勤勞苦,能夠鍛煉身體,磨煉出堅強意志。天將降大任於你,必磨其筋骨苦其心至也。

6、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

     當名人很得意嗎?你看一些名人可以輕鬆的吃路邊攤嗎?出門總要戴帽子戴墨鏡戴口罩,需要這樣躲躲藏藏見不得人嗎?有人追求名位,而與人鬥爭,甚至使出小人詭計,那種嘴臉真的是難看極了平庸才是福,若是沽名釣譽,必然弄的身心疲憊

7、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

     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財富。有錢沒命花的案例太多了,我看很多企業家都是為了賺錢而失去健康,甚至壽命不長,難道這是自己想要的結果,應該是沒想到會這樣,可是先人之鑑給你看了還不懂嗎

8、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

   勤奮是一切成就的必要條件,而且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的源泉;有事幹不一定要賺錢,所以可以選擇當義工,更能使你每天都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