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想以貌取人,我相信大家一定常看到一些關於面相學的文章在介紹怎麼以貌取人,其實我覺得一定要特別說明「這不能代表全部」,以免誤會人了,這樣不好。我想以下七項「觀人術」是古人的經驗歸納而成,可供參考,請勿盡信。

一:高而不直

  高身材者容易往下看人,久了就會駝背,再來是坐姿習慣,若是長久愛半躺,骨頭也會被定型。我在年輕時候有點駝背,後來到了健身房一陣子,就開始昂首挺胸,把駝背狀況修正了不少,所以我常鼓勵年輕人去健身房,這是非常必要的運動,抬頭挺胸,命占一貴。

二:瘦而無神

  相學術語中,有十個胖子九有福,就怕胖人沒屁股;十個瘦人九個貧,就怕瘦人沒精神。精神對於人來說非常重要,不管男人還是女人,人不怕瘦,瘦要精神煥發,那就是貴相,人就怕瘦而神枯,瘦而無神,瘦而無精打采,沒有精氣神,也是敗相之一。

三:聲音雌雄顛倒

  女人有男人聲音,個性必然偏男,男人有女人聲音,個性必然偏女,說白了就是命格錯亂,命運也會跟著錯亂。不是不好,而是走入性別錯亂的異象。

四:眼睛渾濁

  大家注意捷運殺人犯鄭捷的眼睛,是否面帶殺氣,以後你看到這種眼神要躲遠一點,眼睛代表心靈,就怕渾濁不清,特別是白眼珠,黑黃、帶有血絲,外行觀看上去,像要哭似的,這種眼睛,是破財招災敗家的徵兆,很不吉利。

五:蛇行雀躍

  走要有走像,坐要有坐相。不管男人還是女人,走路要抬頭挺胸,速度恰當,太慢好像老病人,走路歪七扭八,左右不穩,坐立不寧,站又站不住,那不是好相,這個人絕對不是大將

 

 六:胖而無收

  有的人胖而壯觀,雖然胖,但肌肉結實。有的人胖而鬆垮,似乎拖不動腳,另人看得笨重,不管男人還是女人,胖不是問題,有沒有精神,才重要,太胖而且鬆垮的人是一大敗相,讓人感覺你這個人應該很懶

 七:多動不穩

  有句話叫男抖窮、女抖賤,講的就是這個道理,不管男人還是女人,老是抖得不停,或是嘴巴停不住,話夠多,老不能靜止狀態,就像多動症,好不容易坐一會,那個腿、身子就抖個不停,話也說個不停,此亦人生一大敗相。

  以上這七種情況,大多數是個人的生活習性造成的,自己應多加注意,家人也該從旁提醒。也許小毛病不當一回事,也認為別人不在意,但卻在無形中不斷吞噬你的運氣,給你帶來敗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