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869 (2)2.jpg

    在我自己的心裡面,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年輕,所以我都穿年輕人的窄版衣服,老實說,我三十年前的那幾套西裝還可以穿,所以,我從內到外,同步操作,不斷告訴自己「我還不老」。

不要問我的年紀好嗎?】

    有些人,還不是很老,卻一付老態龍鍾狀,走路時,心裡一直認為自己是老人,所以就表現出老人該有的老態;而且時時的想倚老賣老去訓人,不斷的告訴大家「我比你們老,我是老前輩」,這麼怕人家不知道你很老啊?結果呢?只有讓自己看起來越來越老,真的不老也不行了!

   最近聽到一個新詞「無齡感」,正好表達了我想說的,對!我就是「無齡感」,最近「無齡感」正逐漸成為時尚而流行中,「無齡感」它並非盲目地不服老,不是心裡上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從心理狀態的內修,和年輕化生活態度的實踐。

    我很不喜歡在餐桌上社交上一直在談論誰比較大,這真的不是很有意義的話題,尤其是這種話往往會無意中傷人,以後跟我一起不要問我的年紀好嗎?不是我不說因為我不敢去想,我把年紀給忘了。

【不要告訴別人你很老】

    很多人常說我孩子氣,還說我講話無厘頭,不像個專家顧問,我真的要說心裡話,要看我的專業是要付錢的,有位朋友跟我去輔導企業,他被我的另一面嚇到了,因為我跟對方開會時的氣勢好威,好嚴肅喔!事後他笑著說:「如果我在會議室聽到你的高論,我也會付錢的,你真的是厲害!」所以了,沒付我顧問費的,你只能聽我打屁

    無齡感也是一種凍齡術“無齡感的人”在生活上的態度會比較自在,幹嘛去坐在博愛座?幹嘛去領老人福利卡?幹嘛去老人服裝店買衣服?

    事實上保有“無齡感”也是人生最良好的心理狀態;很多老人常常說自己就快死了,所以不再學習,也不想改掉自己的臭脾氣,理由是「再活也沒多久」。

【讓自己充滿亮麗的外表】

   “無齡感”的人總是會認為自己很年輕,未來的仁生還很長,所以忙著在計劃未來不斷的再補充能量繼續往前走,而且走的很有活力,很樂觀

   “無齡感”是指在年齡增長甚至老去後仍然保持一種不被年齡的限制所牽絆仍如年輕時一般的生活態度;在內心一直都認為~追求任何美好的事情,享受人生的樂趣不論任何年齡的。

    人一旦忘記自己的年齡,就是進入到“無齡感”狀態,無論在什麼年紀,都還想學習,還想繼續進步

    我也建議所有的人在從職場退休後,都要追求“無齡感”生活人不怕老,就怕未老心先衰, 尤其有的人天天說自己老了,真的是不應該

    我常常跟很多中年女士建議穿一些色彩鮮豔的衣服,讓自己充滿亮麗的外貌,真的可以讓自己感受到還很年輕,這就是自我催眠法,也是凍齡術,真的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