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浙江商界鉅子王均瑤英年早逝,其妻攜19億人民幣存款改嫁王均瑤生前的司機。該司機感慨的在媒體公開說:以前我以為自己是在為老闆打工,現在我才明白老闆一直在為我打工!這就是大陸最近廣為流傳所謂的王均瑤現象#5787     錢在銀行人在天堂

 

 【做哪些事可以讓自己活久一點】  

    最近我去了廣州一趟,驚聞一位家財萬貫的大老闆崩逝,前次去廣州時還受他熱情招待,一生累積財產百千億,才六十歲出頭而已,我想起當時見他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畫面,不勝唏噓,不管你以前多威猛,地位多高,命就這麼沒了,活人化為一堆塵土,賺了那百千億元又有何用?

   台灣知名的微風廣場廖老闆不久前也是在六十多歲去世, 因為有了這些人的畫面,我現在跟一些年紀較長的老闆在一起時,不禁就會想到「你可想過若是自己不久於世,你現在還會在這裡打拼賺錢嗎?」

    各位老闆大人,聽我問一句,如果你已經不缺錢,你現在應該做什麼事?是可以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我的答案是「可以讓自己活久一點的大事」。

 送窮人釣竿,而不是買魚送他們】

     哪種事?如果我有百億,我身邊會有醫生護士24小時隨伺在側照顧我,這樣做不僅可以讓自己活久一些,也是在照顧這些人的全家收入,是嗎?

    但是我也不能讓自己沒事幹,那要幹啥子才是最有效益的?我會研究養生之道,然後這些秘訣整理出書,公開於後人,當然是免費贈送,我又不缺錢,幹嘛賣書?

    要是多餘的錢用不完怎麼處理?我不會去送人,我會徵求有為的一些年輕人,發給他們一筆創業機金,並且聘請專家輔導他們,扶持他們創業成功,賺了錢要給我一半,這些錢我要繼續反覆幹同樣的好事,如此循環下去,要幫助的人會越來越多。

    如果有錢人只是捐款,我真的不相信你能捐多久,財產再多也總是會捐完的,還是要學我,送窮人釣竿,教他們怎麼釣魚,而不是買魚送他們。

【照顧自己是自己的責任】

    王均瑤現象有一個啟示殘酷的事實說明了活的更久,遠比高富帥重要!」有錢沒錢都要注意身體健康,為健康把關尤其要有正常的睡眠充分足夠的休息時間,世界上所有東西都不是你自己的、唯有身子才是你自己的 。

    很多人都好奇我是怎麼照顧自己身體的?我是特別注意自己不可以讓自己過勞過累,每天我大概會保留三成體力,所以我每天到了晚餐時間後就休息,有人要約我出去繼續聊天或是開會,我都是盡量拒絕,他們會笑我「真不耐操」,對不起,激將法對我沒作用,我不會違背我養生保健的原則的。

    我有次去大陸參加政府安排的餐會,餐後大家還在拼酒打屁哈拉,我就說要先告辭回酒店休息,當時政府長官秘書出面阻止我說:「我們的官方宴會禮節是不可以比長官先離席的,吳老師你再等等。」當時我藉口說要去廁所就溜走了,切!我又不是你們的部屬,不領你薪水,我幹嘛要聽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