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4_143502  

    大陸某單位委託我提供一份專家名單,他們要免費媒介當地企業來對接,說起來這是好事,就算沒有接到案件,也是身份的表徵,可以當一種資歷,對顧問自己的氣勢肯定有加分作用,我除了送出自己資歷之外,也介紹給一些友好的專家顧問們,這是我好意,俗稱「吃好道相報」。

 

【別老是跟小咖較勁】

    沒想到我的好意也有人不領情,不想說人家不知好歹,我是認為有些時候,人家要我送資料也算是給自己一種檢討與複核,看看自己夠不夠格,記得我每一次在送資歷時,每一次都會修改,這表示我一直都在修正自己的實力,所以我很正面看待別人要我送資歷這種邀約。你想想,人家會請你送資歷,是看得起你,有的人根本連門都沒有呢!

     我現在要講的是,送資歷等於在上擂台競技,你都還沒正式開打,人家看到你的資歷是否會嚇到?還是看不起你?恥笑你「這種資料你也敢送來」?

     我這次找了幾位專家顧問來送件,確實就遇到幾位專家送的資料真的很不上道,他可能覺得自己的資歷夠了,所以才敢送來吧?若我是評審,你這種資歷是會被我打槍的,你這讓我想到台灣藝人去大陸參加歌唱比賽,就有許多被打槍,而且差點被打死的,上台一比,才知道差這麼多,還以為自己在台灣有知名度就很了不起,實力不是這樣看的,台灣是小池塘,沒有大魚咬你,你要去長江比一比之後,才知道自己只是一隻小魚兒!

 

【你是哪一流人?】

     現在的社會,人與人之戰,就是一個殘酷的舞台,你不行就要下來,下次也沒有了,你要聽好聽話嗎?對不起,沒辦法!付錢的最大!他怎麼說才算數,我誇你沒有用的。

     我常看人家的提案書,我自己也常寫提案書去給企業主打分數,歷經幾千次之後,我對提案書的水平有一種常識上的認知,哪一種會被打槍,哪一種會被誇讚,我心中自有分寸,如果我都看不過去,那就危險了,小心被罵!

     我常常對別人的提案書或是報告書打回票,我是替他著想,因為我是老師,我看過提案書被老闆往桌上重重一摔丟回的,一點都不留情面給你,你真的不要太隨便去忽悠顧客,也等於是看不起自己,因為承認自己也只能作到這樣?

     我自己被顧客打槍過好幾次,剛開始我會抱怨顧客不講理,有時候我會反譏「你給的錢我只能作到這樣」,後來我慢慢的自省,不要管顧客給多少,只需管自己是否可以丟出一份提案書讓顧客驚訝與讚嘆,這才是勇者。

    一流者每次一送出案子必然就會被人家讚不絕口,二流者被罵也能夠很快的修正自己,如果被罵就先怪對方刁難,只想要人家的掌聲,完全聽不進去批評,這種人是最沒有救藥的三流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