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47799_10202673791229558_3883938674979657053_n 

這世界上,失敗的人占絕對多數,我們週遭天天都能看見失敗的人,從這些人身上你看見什麼特徵了?你自己有沒有這些?你可能不自覺,我相信難免有其中一兩項,請注意了,以下這十項你占了幾項?如果太多項就不妙了!

1自我打悶棍型

  自己從來都不曾相信自己的潛力和能力,對於正想作的一件事情在沒幹之前想了100個「會失敗」的理由,說服自己這是絕對幹不起來,並且樂吱吱的催眠自己「我有多聰明」;請注意,幹一件大事不需要聰明人,而是需要「別人不作我來作」的膽識,與「不怕輸」的幹勁!

2疑神疑鬼型

  永遠不相信別人,可能連自己都懷疑「我真的可以嗎?」不相信公司,不相信老闆,不相信同事,你可以不相信但不能不去求證;只是嘴巴一直催眠自己「我沒有那麼好騙」,結果真的會弄假成真的騙到自己了。

3光說不練型

  常有很多人找我去討論他的大計劃,原來是去聽他吹噓,滿足他的虛榮心與自大狂,他口沫橫飛的把正構想中的春秋大夢,說的好比演說家,真令人心動,也想替他鼓掌,但後來卻發現他做的好比蝸牛慢;原來又是吹牛大王。

4朝三慕四型

有一些人他天天都有不同的專案在忙,又不是我這種「指導型」的顧問,今天想幹這家公司明天又想幹那家公司,把自己搞得暈頭轉向;連旁邊的人都搞不懂他今天要玩哪招?擔任執行的人是不能這樣搞法的。

5不愛分享型

現在的商業戰爭不能老搞單打獨鬥,一定要打團體戰,你是否還靠自己一個人去打天下?而且不在群裡與他人互動,不在群裡分享自己的資訊;這種孤僻的人肯定作不了大事業。

6茫然若失型

  老是說自己很無聊,老是說自己還在思考,卻不利用時間趕快積極學習基本技能,也不積極參加商業社團研討會議,或去參加培訓,若不及時跟上大家的腳步;這種人經常茫然若失,心神恍惚,一看就知道會一事無成。


7不懂借力型

  過度自我的心態必然是不尊重專業的人,一個人老是悶著頭傻幹傻拼,累死累活,不懂借助團隊的大力,不知尊重老師的牛力,經常走彎路,走冤枉路,真的不夠聰明,這種人一定會失敗的。

8從不守信型

  承諾的話永遠都是隨便說說而已,失信了也沒有羞恥感,對於自己的遲到毫無會感到不好意思,這種人對於「信用」兩字一點也不在意,其實路遙知馬力,要長期在商場上與人合作,信譽是一個人的基本條件,不守信的人肯定會遭到報應的。

9意志薄弱型

  做任何事經常在半路就夭折了,而且聽到什麼就信了,最糟糕的是選擇性的輕信謠言,這就是意志力薄弱的個性;在事業上奮鬥打拼一定要能堅定信念、堅持理想,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10自摸自爽型

  只會躲在群裡看別人的熱鬧,自己不參加與他人的意見交流、心得分享和經營人脈,這種自我主義者對一個人的成長是不好的啊!也會影響自己的人格發展、因為你不跟他人互動、久而久之會活在自己心靈中的小小世界裡,這樣怎麼去開創偉大的事業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