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在電視新聞上看見有兇狠之徒在高速公路逼車叫囂的影片,也許有人會感覺他很有氣魄,在我看來,這些人簡直就是笨蛋、白癡,因為他作完這些動作之後就會去警察局報到,然後乖的像孫子一樣不斷道歉,但是沒用,一樣得繳高額罰金好幾萬元,還要負擔恐嚇刑責,這一定要入獄的;你看!這不是白癡嗎?

【你的發怒點有很低嗎?】

被按一聲喇叭,有人當成「挑釁」,所以跳腳,其實那是「提醒」,人家是善意的,一声喇叭會讓自己怎麼想,是自己的心態問題;開車中我常常差一點與他車發生碰撞,有些時候我會看見對方搖下車窗罵我,這時候我會故意不看他,我當然知道他在罵我,可是我不看他,他自己罵的一定很不是滋味,你試試看,對著牆壁罵人的感覺,那會是怎樣呢?

有些人很容易生氣,怒點很低,稍微不如意就發火,有的是體質問題,有的是修為不好,有的確實受到委屈,但是委屈也有分大小,有的人一點點芝麻小事就發火了,你是哪一種?

【人生關鍵的三秒鐘】

怒點跟忍耐指數很像,有的人平常很溫和,可是你踩到他的「地雷區」時,他會暴怒,人應該尊重對方的「地雷區」,否則就休怪人家反擊你,到時候你不要說人家沒修為,因為是你先挑釁的,咎由自取。

但是要反擊絕對要在法律允許範圍內,這不是西部武俠片時代,是非不是你自己說了算,如果有爭議就要找法院判定,這個時代還是有很多人用自己的是非標準在批判別人,悲哀!甚至還自封判官,親自執行報仇行動,拜託!這不是拍電影好嗎?

某上市公司老闆,60歲,白手起家,年輕時在商場上就無往不利,打造出個人的事業王國。某晚,一個會議上,他痛斥底下一個員工笨得像豬,員工一怒之下拿起煙灰缸,軋碎了他的頭,也軋碎了他的企業。

這是誰的錯?是老闆沒口德?是員工受侮辱而按耐不住脾氣?都是,這都是人生關鍵的三秒鐘。

【聰明一世,糊塗一時】點醒你.jpg 

很多人一生謹慎小心、計劃周延,書桌上貼滿了密密麻麻的「人生座右銘」,
但,卻常常毀在一時衝動的「三秒鐘」!!
    因為這三秒鐘的不能忍、忍不住、忘記忍,以致「前功盡棄」!結婚需經營很久,開口說要離婚,對方一定說好,這一來一往只要三秒鐘。

很多男女朋友苦心經營,從害羞到知心需耕耘很久,但一句吃醋,一句質疑,導致翻臉常常只要花三秒鐘。是誰先「刺激」對方的?但始作俑者自己都不認為是自己的那句話,而認為是對方「怎麼這樣子就生氣了?」

朋友們,古人說:「聰明一世,糊塗一時。」下次遇到任何衝動時刻,請記得,摒住呼吸,讓自己沈澱「三秒鐘」,也許經過了這「三鈔鐘」的思考,改變了你的一生,也改變了別人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