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12_185950.jpg

    「每一個人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這一句來自美國前總統林肯說的名言已經永垂歷史,我活到現在深有感觸,我有常拍照的習慣,我就發現自己情緒不好時期所拍的照片,似乎臉色都不開朗,不管怎麼笑,就是看得出來;同理可證,心懷不軌的惡人,光看他的臉孔,就知道不是良人,這話我屢試不爽。

  

修養是一種人與人互相的良好態度

    人的長相,分體型面貌和看不到的心靈。你可能奇怪心靈怎會是長相?哈哈哈,你忘了「貌由心生」嗎?五官之美如花開豔陽,是直接的呈現;而精神之美似暗香浮動,需憑自己的氣質來襯托,靠內心的修養方能「反射」在臉上。

 

    修養是什麼呢?是禮貌、知識、文化、態度,是可以讓人家很舒服的感受,而且可以讓人家尊敬的能量是一個人的綜合素質,所以修養是一個非常美好高貴的名詞與動詞。

    但具體的說,修養應該是一種人與人互相的良好態度,一種接人待物的方式方法,這些都和文化知識有關,但不是必然,主要來自家庭的影響和後天的修為。

 

你是否別人眼中的討厭鬼?】

    這世上很多人都在標榜自己有修養,但是自己往往並不清楚自己是否有修養,而且不知道別人怎麼說他的。這是因為有些人本身就不知道什麼是修養。

    不是你學歷高你有知識就代表你有文化,更不是你穿的體面就是氣質高尚,修養不是看這個表相,是看一個人的口德,還有他對待別人的方式。

    修養就是不管你有多強大,地位多高,當你面對弱小,晚輩時,你一定會照顧他們,這些行為就是有修養的行徑。反之,我就不用講了。

    有修養的人人人都好愛,但同樣的反思,你是否別人眼中的討厭鬼?大家怕見到你,對你避而遠之?

    你有沒發現一些沒修養的人縱然他有專業有能力,老闆還是不想重用他,因為這種人很難搞,你在他深上受的折磨遠遠大於好處,還是玩不過他啦

 

【你在犯錯後是否可以道歉及改善?】

    我是很注意自己言行的人,但還是常常說錯話,而且在心情不好時,臉色也不太好看,但是我自己有檢討,已經很努力在自我控制了,這是最基本的修養,也就是反省力。

    也許是脫罪之詞,畢竟我們不是聖賢,難免會犯錯,我想大家應在意的是一個人是否會在事後道歉及改善。這是中級修養。

    人之所以能進步,是懂得對內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長;並非對外批人罵人或是抱怨別人,把責任推給別人;怎麼可能自己都沒有錯 ?這種態度是不對的。

    做人的最高境界,是心靈之美與外在之美的完美結合,這也是高等修養。如果大家都能做到,那麼我們都會是天使。

 

   讀書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修養是為了讓大家都相處的很好。讀書不是狹隘的為了文憑學歷,升官發財的,而修養不是故作清高的而是為了塑造我們自己的精神長相,所以讓我們大家一起做個有修養的人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