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指導的一個餐廳X老闆,有一群朋友邀他去參予另一個餐館投資案,朋友們是看中他的多年餐廳營運經驗。計劃中的這餐廳地點很棒,是其中一個朋友的特權才拿到的,這些朋友很器重他,開出條件很不錯,因為大家都外行,所以都純投資不干涉,餐廳全放給他去經營

 

【你不要傻傻分不清】

   但是在籌備會議中,所有股東七嘴八舌的給他很多意見,甚至質疑他的提議,X老闆想要的一些點子也被擱置了,會議結束後,X老闆找我研究這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投資案X老闆說:「吳老師,他們找的這個地點真的很棒!我實在捨不得放棄,可是籌備會議讓我很不安心,我真的進退兩難。」我給他的意見是「放下吧!你不能什麼都想要。」

   聽了我的建議後,他果斷的通知股東要退出,股東們很驚訝,各個輪流一直再勸他不要傻了,哪可能放棄這麼好的機會?這時候他又動搖了,又再來問我

   我的回答是:「這些人是為了你的利益來勸你的嗎?還是怕你不投資而讓他們的投資產生危險?」哈哈哈!所以你別傻了,還是自己替自己想一想吧

 

【該放棄的就要放下】

   有很多男人會找小三小四,把自己搞得兩頭累,你這要怪誰?就怪自己太貪了,看到喜歡的就想要,一個就夠了,還要找第二個,累死自己活該

   我有次去吃一家高級海鮮自助餐因為標榜是深海一百種海鮮,所以超貴的,是一般餐廳的兩倍價格,可是我的肚子也只能挑個幾樣吃,算算也不到十種,你說我浪費嗎?如果我硬吃,恐怕吃完就要進醫院去了

   我們顧問業也有一種狀況,人家找上門,就來者不拒的接案,這會搞死自己的,不是智者之為,賺錢有數生命要顧,意思是健康第一

   例如我這次去福建,主辦方安排去福州泉州、漳州、平潭等地跟當地企業對接合作案,我對平潭就自動放棄了,因為來這裡一趟要花四五個小時以上,在時間成本上不合算,這種經濟效益不高的客戶還是不接更好

 

【我也可以什麼都不想要】

   一位人力銀行的老總,他們天天都在接獵頭委託專案,老總跟我說:「有些客戶我們不敢接,因為人才流動率太高,我們雖然可以賺到錢,卻會把我們的信譽打壞了!」對呀!你不能什麼都想要,人生旅途上有得有失,永遠不斷的交替循環發生,我們必須習慣這種海海人生

   我在大陸的邀約一直不斷,都是招待團,很多地方是我沒去過的,我也好想去好好旅遊,可是我還有經濟壓力必須去負責搞定,所以我只能跟他們說抱歉,是呀這就是人生,我不能什麼都想要。

   我想過自己在真正退休之後也許可以好好的雲遊四海,只要我有本事,一定有很多免費的招待旅遊,如果有這麼一天,我一定可以無憂無慮的什麼都不想要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