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在想「當我要死之前是否要公開一切內幕」,會這樣想是因為看見很多人寫回憶錄,更有一些人在死前展開大報復,人都要死了,一切都過去了,為何不能放下?不能放過那些人?最無聊的是爆料,這很不道德耶!

    人生最大的智慧是領悟,就是看懂了,看開了,看穿了。也有的人一輩子永遠沒有經歷過領悟,凡事懵懵懂懂的過,錯誤不斷再犯,讓人很火大他的不長進,其實,人生的大小過程就像上帝發給你的練習題,你應該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會應付,到了要死之前,才會說出「我可以安心走了」!

    根據前輩的遺訓,人在面臨以下五種情況才會深刻領悟「原來是這樣」。

1、人在倒楣時最明白。

  平時是你兄我弟好姐妹,一起大塊吃肉,大碗喝酒,不分彼此。但到了落難倒楣的時候,你就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朋友,乃所謂是患難見真情也。

 

2、人在大病後最明白。

  再怎麼有錢,躺在床上病懨懨的,才會明白沒有健康,其他一切都是假的,所以,平時那些看似重如泰山般的重要事情,一場大病後就都看輕、看透、看開了。

 

3、人在下臺後最明白。

  人在舞台上,台下都是支持者,家裡門庭若市,熙熙攘攘,一旦下臺,樹倒猢猻散,家門前變得門可羅雀;以前屈膝在下的嘍囉們,再見面形同陌路人,這時才明白,以前對我畢恭畢敬,原來對的是我頭頂官帽;人家對我吹吹拍拍,原來對的是我手中的權勢。做官是一陣子,做人才是一輩子,想想自己以前在位時頤指氣使,實在可笑。

4人在失去才明白

 

  寶在身邊不知寶,得之不懂珍惜,特別是那些貪官,鋃鐺入獄後才想明白我不缺吃不缺喝,要那麼多錢幹什麼自由對一個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5、人在臨終時最明白。

  世界上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當生命走到盡頭時才開始後悔。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例如搶劫殺人者到了電椅上才真正領悟當初的衝動與決定是多麼愚蠢,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也終於全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