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會喝酒,怎麼做生意?」常常有人對我這樣說,來調侃我,我理直氣壯的說:「我可以強迫你喝毒藥嗎?」奇怪了?為何要談生意就非得要喝酒?這是邏輯嗎?

【想看穿一個人,可以看他怎樣喝酒】

有個往事一直以來都長存在我腦海裡,某年的X企業尾牙宴,該公司請了五位顧問參加,我也是其一;宴中,不斷有人來找我們這些顧問敬酒,包括X老闆也說「要當我們的顧問不會喝酒是不行的」,只有我堅定的不喝。

到了最後,四位顧問都醉的東倒西歪,有夠難看的。隔幾天後,我又去X企業,老闆跟我說:「除你之外的這些顧問真的都不像顧問,一點專業形象也沒有。」我心裡一驚, 想著:你不是一直在鼓勵人家喝酒嗎?事後怎麼不認帳了?還好我當時沒聽你的。

阿里巴巴總裁馬雲最喜歡看人在飯桌上喝酒的表現,他說:有些人不會喝酒,但好強硬撐,結果三杯未下肚,就面紅耳赤,開始手舞足蹈,之後又是爛醉如泥,醜態百出,這類人我不會重用。

 

【喝酒要自我控制 】

我知道有些人有酒膽但是沒酒量,這種人是莽夫之勇,也是容易逞強衝動的人,這種人不是不能用,他是屬於張飛型,很適合打前鋒,因為你叫他衝他馬上就衝,是拼命三郎一族,企業中要善用這種戰將。

有一種人,很能喝,但裝著不會喝,並一邊想方設法唆使別人喝,不看到別人爛醉倒地不甘休。哈哈哈!這種人有點陰,很有心機,屬於謀略型。
W老闆喜歡吃飯時非常清醒的人。有一次他招聘經理,最後篩選出四個優秀的應徵者,均各有所長,讓他難以定奪;於是約了這四個人去餐廳吃飯。飯後他問這四個人:「你們剛剛喝了幾杯酒?」其中三個人都說不知道,只有一個人說自己喝了幾杯。當然,這個人被錄用了。

【千萬不要喝醉酒】
人生如飯局,通過喝酒這件事,常可以有些許領悟;在中國,有一件事能讓兩個陌生男子很快熟絡起來,那就是喝酒。
不成熟的男人會在任何人面前酗酒,包括老婆,一不小心就酒後吐真言,其結局悲慘不堪;成熟的男人無論如何也不會在太太面前喝太多的酒,這樣可以守口如瓶,心中的秘密永遠也不會見光。

在餐桌上叫了酒,不是真的要喝酒,而是主人想要看清你是哪一種人。會敬酒的靠語言藝術,善鬥酒的靠遊擊技術,裝酒醉的善於玩騙術,灌不醉的肯定防身有術。

一杯酒,你看透了別人,別人也看透了你。在高人眼中,喝醉酒的人就如同是一絲不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