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92     勝利者真的是有所不同

    忙了兩個月的”兩岸校園歌手邀請賽”終於結束了,還好沒有出狀況,現在我才方便來說說在這件事的過程中發生的酸甜苦辣,算是一個檢討,畢竟下一次還要辦,這次發生的不好現象,肯定在下次不允許發生,不然就太不長進了。

你是誰?還要我問嗎?  

    最後一天的特別節目「怎麼沒有我的表演?」有些選手這麼質疑,還誤會我偏心,其實這些可以上台的選手是因為「資料送的早」,當然優先被主辦方選上了,人家籌備節目流程要早早定案,當然先來資料的就先排了

    從開放報名開始,很多年輕人都只出一張嘴巴說「我要參加」,以後你們一定要改改習慣,當你說要參加同時,請把個人資料一起寄過來

    有的人是有寄資料,就寫一個名字,頂多加上學校名稱,小朋友,你沒參加過比賽嗎,這叫做報名」了

    同樣的,常有人拜託我介紹工作機會,一樣是出一張嘴巴問:「可不可以?」拜託呀!要我說廢話「請你把資料寄給我」嗎?你直接給我資料不就更快速?

   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要準備一份介紹自己的資料,而且每一年都要修改,這是基本功,以後不要讓我再講了,好嗎

 

【志在參加不在名次   

    年輕人一定要搞懂「一諾千金」這句話,有些人報名了之後,耶!就失聯了啊?多次呼叫也不回訊,你到底要不要也不確定,你佔了別人的位子,你知道?不要就讓給別人,很多人在排隊等這位子耶

    還有,主辦方在接受報名完成後,就開始要進行交通安排、節目安排,服裝安排、歌曲安排,真的有好多「細節」要處理的,來往連絡工作很繁複又複雜,不是局外人可以想像的,當然要保持聯絡,要多次溝通,竟然有選手質疑說「怎麼那麼囉嗦」,你是嫌我太煩你嗎?最最讓我感覺不舒服的是,我是幫你忙的義工耶,更是老師,不是領薪水辦事的僕人,你不表示感謝已經很不懂事了,還要給我擺臭臉喔

    這次的活動是全程免費的,參加比賽是一種人生難得的歷練,不在看得獎名次,這就是年輕人要懂得的正確參加觀念

 

要成功先要有好態度 

   來自各地參加這次活動中的年輕人很多是不認識的,有位來自台灣的原住民特地來找我問候「老師好」,讓我印象深刻,這樣就對了,我常常說年輕人要有禮貌,要懂得看人,誰是老師,誰該去問候,這就是眼力。最後這位年輕人得到第二名大獎,果然了得,是高人

    今天看見商業周刊裡面一篇何飛鵬老師寫的文章,就寫到這個話題,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些重點,我們常常羨慕別人有輝煌的成就,而不免心嚮往之,但有些人永遠只看到結果,而看不見別人背後艱苦的學習過程

    其實,成功者一定有他成功的道理,有的是天賦好,有的是比別人努力,這些都很難,唯有「態度」是最容易做到的,你在前輩面前要虛心受教,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