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非常想要找某人見面聊聊嗎?你有很怕接到誰的電話嗎?這就是那個人在你心中的重要性, 我有一堆好幾個好友,也算戰友, 一有任務就發出召集令 ,一個很會喝,, 一個很會說笑話, 一個很會唱, 餐桌上有他們三個,就把對方搞定了!

 

【沒有團隊主義思想就會自大】   

   史蒂芬·科維(Stephen R. Covey說的優勢在於差異性,而非相似性很有道理,我也一直記著鴻海集團郭台銘董事長說過的:「一個成功的團隊是因為裡面有各種不同的人才。」所以我始終不接受英雄主義,或是造神運動,當然更不熱中選舉活動了,一切的成功都不可能是一個人的功勞,而是大家一起合作出來的成果。

    一個人的驕傲自大都是來自於他沒有團隊主義的認知,例如一位知名演員因為公開發言內容跟政府政策相違背,而被政府封殺他有參與演出的所有電影,這位演員仍然嘴硬的發言說自己不缺錢不怕被封殺,他可忘了自己害慘了投資者女主角及所有參予該戲的一百多位同仁,你可知道任何一部戲都不是你男主角一個人的事,你有沒有在替他人設想

 

【你只是傻子而不是最厲害的】 

 

    我自己有過一種心態,自認為我無所不能,只靠自己就可以搞定一切。沒錯,是可以,但付出很多代價,事後檢討時,我會發現,若換另一個方式來這件事,也是可以做好,但是我自己不需要這麼累,別人也可以學到經驗,那不是更好嗎

    格洛麗亞·馬卡帕加爾·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說:「如果勇敢無畏,並且保持專注,一個人的力量會很強大,但很多人合作的力量會更強大。

    竹科一位高階主管在48歲就過勞死每次看見這種新聞我就會想寫文章. 
我是真的好意想要勸醒一些正在超時工作的人請別活在錯覺中了..當你這樣賣命工作時自以為忠誠自以為很有成就感自以為自己很重要自以為很很能幹其實反而只是在證明自己是傻子一個當你失去健康甚至生命時那就是我的證明

 

【要讓身邊圍繞一群與自己不同的人】    

    最成功的領導者會讓自己的身邊圍繞著各種各樣的人,這些人會挑戰這位領導人他的想法和行動,擴大他的視野並給予他啟發,為他帶來更加輝煌的成果。

    最失敗的領導人不想讓別人接近他,因為他也不需要人家的幫忙,其實這也就是看不起他人能力的一種心態,別活在以為自己最行的世界好嗎
  

    我過去當總經理的年代也是很忙,難以想像的超級忙碌,時間一到我也是下班,老闆曾經質疑我不夠投入,真好笑,你給我多少賣命的錢?我若拼死了,你也是另外換個人,我的生命與你何干

    我不需要用”很忙”來證明自己很重要吧?我會判斷:”孰可為孰不可為,我懂得要命不要錢,所以我會找別人來幫自己分憂解勞

    人生好玩的地方是與一群跟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相處在一起,那真的是會讓自己認識到自己不懂的那個世界,所以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