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趣的社會現象,一些未婚的熟女都喜歡說「緣份未到」,有的怕人家笑他條件不夠好,就先說「讓我看上眼的男人太少了」,不然就愛反諷說「我這沒人要的」,其實,越描越黑,怎麼說都可以被人家見縫插針「虧你幾句」,最好的方式是「不談這話題」,誰提誰就送給他一顆白目

 

【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

    列夫·托爾斯泰(Leo Tolstoy)說如果你追求完美,你永遠都不會滿足。」  如果你真的想找一位完美無缺的另一半,世界上沒有這種人,你別找了,可是有缺點的你不要,那你就堅定的看開了,就別在想了,專心的思考怎麼去過一個人的世界

   倆個人有兩個人的生活方式,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各有各的好,各的不好,你只能選擇一樣,選定了就好好去研究這一種人生的樂活技巧,如果失敗了,不是對方不好,是你自己不夠資格,為何不是對方不好?因為他本來就是不好,缺點一堆,在對方心中的你,也是,人家只是不說,說出來就很傷感情了,不,很傷自尊心

    常常有人吵架時,會質問對方「說,我哪裡不好,說,我哪裡對你不好,你這沒良心的!」其實旁觀者都知道「如果你好,笨蛋才會不要你,你的好不好,不是自己說的,永遠是別人在評分的,如果這樣問,要對方說出來,不是給自己難看嗎?」

  

【真的不需要想太多】

  在人一生中,追求完美看似合理,說起來很高尚,很有理想性,但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這是給自己產生挫折感的根源,甚至是浪費時間。

    根據心理治療師梅爾·施瓦茲(Mel Schwartz)的說法,最接近完美的事物就是能夠真實的活在當下,我要講的是可以呼吸,可以不痛苦,是忘他的,是自在的,而且「不需要去討好他人」。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被人家要求,我覺得那是壓力源,如果一個人的壓力源越多,他怎會快樂而壓力源往往來自於「另一半」,因為對方覺得是自己人而要求的理所當然

     然而,追求完美主義者往往並不活在當下,他們不是忙著批評別人,後悔過去就是反復回想著自己的每一個決定,也就是「想太多了」梅爾·施瓦茲說追求完美會讓你在前進的道路上停下腳步,或者浪費你原本可以更有成效的用到別處的精力。」說的好好好,你還在想什麼

 

【想追求完美反而是不健康的】 

    我不喜歡聽老闆抱怨他的員工哪裡不好,同樣的我也不喜歡聽員工抱怨他的老闆很小氣,應該說我不喜歡聽人家批評別人,每次聽到這些話時,我都會警惕是否別人也在背後抱怨我,當然有,一定的,我也承認自己有缺點會被抱怨,人家說的我都承認,但是又怎樣了?我又沒有說自己很完美?

    被欺負是自己不夠強,被批評被攻擊是自己弱點太多,要罵敵人太狠了太強了嗎?如果他很惡劣,那是他在造孽,你要同情他太笨了,怎會這麼不長進,怎會幹出這種缺德事,可是他惡不惡劣這也是你想的,如果他不是,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也許你欺負他而不自知了

   總而言之,這一切的抱怨都來自於對完美的追求,如果你很清楚這世界上的不完美,你的心態會很健康,因為這就是你存在的真正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