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時我就會去聽演講,我自己是講師,當然要觀摩別人的優點來檢討自己,這是我的本務,老實說,我每一年的演講技巧不斷在修正,有很多人在過去好早好早以前曾聽過我演講,但再也沒聽過我演講了,當然不知道我現在是怎麼講的,所以就用以前的印象來評論我「不怎麼會講」,這我聽過。

【人都要有自知之明】 

     我最自豪的是我的「淡泊名利」,我不會介意人家不找我演講,我也不介意人家說我不好,甚至我會大言不慚說「你沒找我是你的福報不夠」,我管你對我印象是好不好,反正不好也不少我一塊肉,說我好也不會給我很多錢,也別以為我就會高興,我是怎樣的好與壞,我自己清楚的很,別想打擊我,也別想諛奉,但是有人不清楚我而說出不正確的評語,我會勸你要多上課。

    以前我真的不太會演講,你可以說我以前,現在不能這樣說,我的意思是很多人常常隨便說說,這對別人不公平,也有損自己的人格。

    我喜歡問人家「你聽過這個人嗎?你覺得他這人怎樣?」這時候就可以得到兩個人的資訊,關於他們的口德,一是那個人,二是這個被我問的人。

【只有玩過才知道結果】 

     你別以為可以隨便說說,就算要說人家的缺點也要有口德,你罵他,我會問:「你說這事有證據嗎?」我不是傻瓜,我也不會笨到你說了我就信,不管你怎麼說別人不好,我還是持保留態度,私下我會去找對方求證的,最重要的不是這個,我自己有社會歷練,很多事情都遇過了,你說的我也遇過,光看結論我就知道過程了,我還可以說給你聽是怎麼發生的?信不?

      前幾天跟一位資深律師聊天,他這輩子參予過的大大小小法律糾紛超過五千件,說要找我幫他寫成書,我可以想像內容一定精彩無比,他感慨的說:「看見一些有錢人還在爭的嘴臉,尤其是跟比他窮的人爭,這是什麼世界?」他還說很多案件都是有心人刻意栽贓去坑人的,最後還是輸在沒良知的法官,他最後說:「我絕對相信命運,因為有的人明明可以贏卻還是輸了,而且輸在莫名其妙,這不是命運天註定嗎?」

【不斷累積經驗就對了】 

     很多人無法理解我現在的法力,這不是看書來的,完全是歷練累積出來的第六感,有好多事情都在我掌握之下,八九不離十,為何我知道?因為這輩子都看過好幾次了,也沒想,自然就能懂"以後會怎樣"。

    舉例,聽演講這種功課,不聽也不會怎樣,聽了也不一定可以怎樣,所以大部分的人不會去聽,其實聽演講的效益不是聽一次就可以怎樣的,我只能提醒你,世界上任何的神威都是累積出來的,當你亂聽到處聽了幾百場之後,你就自然產生神力了,就跟我現在一樣,活到現在,看了幾千幾萬人之後,看到的人居然變透明了,看到一個人的表情,居然可以看見他的心肝心臟耶?

    別考慮想要怎樣才對,能做就去做,所有的一切都是人生的功課,會怎樣都有自己的命運,要是活不久也是老天安排好好的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