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新上任後話題不斷,他天天的一言一行都是媒體頭版焦點,好像不紅也不行,今天有易經大師幫柯市長算命,說物極必反,東西的鮮度沒了就會不好吃小心開高走低,滿有意思的話從邏輯上來說,滿符合的

【處變不驚敗也不餒

    曲線在往上走升時,一定要提醒他「不可能一直上去的」,因為總會有碰到天花板的日子,甚至碰到頂之後就會往下掉,那個時候可能很不好看,你得想好有那麼一天到來時,你如何看待?

    我曾經輔導一家大型企業,這企業從創立後年年獲利,直到金融海嘯那年首度虧損,老闆居然瘋了,情緒快崩潰了,每次朝會就罵主管,口口聲聲都說「我們怎麼可能虧損」,在我看來,他就是不懂得輸為何物,從來就不知道輸的感覺,所以無法接受,也難以承受這個意外

     人生起起伏伏,就跟股市一樣,跌下去時要有氣度,願賭服輸,並等東山再起之日,切不用喪志,漲上去則要居高思危,不要驕傲,更不要囂張。 

【勝敗乃兵家常事

     這幾十年來,我看過太多如日中天的老闆竟在一夕崩盤,這種很難相信的現象在我而言已經見怪不怪了,所以我自己也習慣了上上下下的人生旅途,真的要習慣,不習慣就會暈船,胡亂說話就像吐了噁心的東西,讓人看不起。

     我當顧問這麼久,歷經好幾次的高峰,還有很多次低潮,我記得第一次低潮時也很懷憂喪志極端沉悶,後來是被折磨了幾次之後,才「麻木」了,原來這叫作海海人生

     現在我在看一些成功中的名人(尤其是一夕爆紅的藝人) ,我都覺得這是老天賞的禮物,因為功夫一樣沒變,可是籌碼就不同了,這不是運氣是什麼?誰幫你的?誰牽的線?我發現很多人都忘了,連提都不想提了。

 

【爬得越高越可能摔下

    剛出爐的優點一定很鮮,被當成不平常,但優點看膩了就不是優點而是必然,然後就被當成平常了,人生很多事情就是有這種邏輯,如果人家不再理你,請你要自我檢討「為何落漆了」?而不是人家見異思遷,現實無情。
   
有缺點會被人家放大來攻擊畢竟有自卑感的人太多了,這種人不修理你怎麼能夠讓自己有臉活下去,另外有紅眼症的人也更多,那是病態,見不得別人好,如果有人批評你不好,你要笑笑的回答他:「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讓你不開心了。」你能這樣說,表示你在上他在下,你在施捨他;如果你懊惱你生氣,表示你中了他的計,你輸了。
   
每個人都有十年一運,不管是好是壞,平常要積功德,這就是補運,人在走大運時,勝而不驕才能顯得大氣;如果在成功中老是口出狂妄之言這有損自己的格調,你這是在造孽,小心引來妖魔上身。
  
人處在高點中就難免會飄飄然看別人的眼神往往常不知不覺的露出驕態(好像在說人家都在我腳下),下次你看見高高在上的人,先準備好行車記錄器,就等著拍他摔下來的窘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