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歌唱比賽單位的主辦人很有創意,報名條件中附加一條「比賽當天有感冒或是身體狀況不佳者不准出賽」,大家都在納悶?主辦人的回答更有趣了,因為很多比賽者最喜歡說自己感冒,尤其在輸的時候更是必說,有了這一條規定後,明明真的感冒的人也說自己沒有感冒了。

 

【既然要演就要有創意

     我看到上場前還量選手體溫,再問一句:「你今天感冒了沒?昨晚睡得好不好?」每個選手都信誓旦旦的說自己狀況很好,有些人一看就知道是硬裝出來的元氣喔

     我曾問過一些知名的職業歌手,你感冒了會唱不好嗎?他們都說:「不會啦!我會利用技巧去掩飾,人家看不出來我感冒的。」所以我要說了,實力夠的,不怕感冒,照唱,韻味不同,想要裝還裝不出來。

    比賽輸了,就一定要哭才表示自己懂羞恥嗎?好像不哭就沒人性了?一定要玩這一套嗎?比賽輸了更一定要說自己今天狀況不好,就不會說「我今天對手太強了」?可以換一些比較有創意的台詞嗎?。

 

【你沒使命感就會亂搞

    常有學生要我介紹他去參加電視上的歌唱比賽,我會講得很直白,電視上的都是以節目效果為主,不是真的在比賽高下,你得不得獎是製作單位在安排的效果,也就是說去電視上比賽的意義不應看在於得名次,而是在訓練自己的膽識,在打知名度,如果搞懂了這個目標,你會唱得更自然,更能發揮正常水準。

    我不是要講唱歌,是要解釋一個人的任何行為都應該有自己的意義目標,不要不知所以的瞎搞亂搞,莫名其妙的搞,浪費人生寶貴時光。

    老闆找我諮詢公司經營問題,我也是先問他:「你開這一家公司的意義在哪裡?除了賺錢之外。」如果除了賺錢之外也沒有好說的了,那我也沒有可以要教你的了。

【你因何要做這一件事  

     曾經有一家公司來找我諮詢,我問他:「你的困難是什麼?」他很直白的回答「沒有訂單」,我又問他:「你要我幫你什麼?」他的回答更簡單:「幫我介紹客戶」,我馬上一臉嚴肅的告訴他:「我不是業務員,你請回吧!」

    參加歌唱比賽者,我也一樣問他「理由」,大都說要得名次得獎金,好,我先聽聽看你有沒機會,一聽,完全沒機會,那你去幹嘛?所以了,你是在累積舞台經歷,但是你每一次上台前你有想好「比上次更好的方法」嗎?

    我曾經跟一些在舞廳駐唱的歌手說:「如果你只是唱歌賺錢,人家去聽CD就好了,那些唱的比你更好聽。」所以了,你是用何種心態在做這一件事?

    說我自己好了,我目前作的任何事,都是在想「我可以幫到你嗎?」我沒有把賺錢放在第一位,也不介意人家有沒有回報我,所以我做的心甘情願。

 

 

 

 

 

 

由於我的朋友數已經達到5千上限.

請加我的朋友能夠等我整理清出空位來

你也可以先到我的粉絲專業來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0%B3%E5%BB%BA%E5%AE%8F%E7%9A%84%E9%A0%98%E5%B0%8E%E8%80%85%E4%BF%AE%E7%85%89/451211738294736

 

就可以天天收到我的文章通知了

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及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