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433226  

    我認識一位X老闆他事業有成,與六位朋友合夥投資一項事業,剛開始的合作關係還算平順,到了目前因為意見不合,屢有摩擦,X老闆找我去探討如何因應,我給他的答案是「簡單是最高級的智慧」。

完美的常常是簡單的 

    X老闆想了一夜,隔天告訴我:「我想通了,幹嘛去溝通?就退出了不是很簡單嗎?溝通也不一定就能順利啊!」對!如果太站在利益的思考中,往往會陷入一種迷思,如果不要了,還要想什麼?煩惱什麼?

    我活到現在的頓悟,對於與別人的合作,我一概從不考慮利益問題,如果太複雜我就放下了,我真的不想花心思去爭取,強摘的美果一定不會甜!

    真的我最近很有感觸世間瑣事難就難在簡單。簡單不是敷衍了事,也不是單純幼稚,而是最高級別的智慧,是成熟睿智的表現。

    人生最快樂的常常是最簡單的生活,順著而來的,學會了簡單,其實真的不簡單。

遇到苦要看得開 

    我常常幫人家分析他的苦惱,有大部分的人都是庸人自擾,例如一位顧問朋友接到一個委託案,他想承接卻沒有十足把握,想放棄又捨不得,我一聽就很清楚他根本就沒那個實力,何必想呢?不如介紹給我不也可以賺介紹費嗎?

    人生就像一場戲,有苦有樂有悲有哀,有苦也不會苦一輩子,人生的酸甜苦辣就像一部交響曲,匯成我們的一生。

    若不幸遇到苦要看得開,與其憂傷地接受,不如快樂地迎接,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場戲而已況且,有吃苦過,才懂得的好吃,攀登得越高,走過的荊棘就越多,人生的歷練就越多彩多姿。

【放下後一切豁然開朗 

   把簡單的生活變成豐富的人生,是聰明把絢爛的人生變成平淡的生活,那是智慧。我們的生活絕對不缺美麗的畫面,缺的是發現美麗畫面的眼睛; 我們的生活中絕對不缺幸福,缺的是發覺幸福的智慧,幸福是在心中的感覺,是有智慧的人才能擁有的

    幸福之天使與哀愁之魔鬼會在每天不斷的找上你,你把誰邀請進來自己的心房,你就將與誰同在不幸往往源於自己的選擇,煩惱往往源於比較,痛苦往往源於不知足我們人類的生活原本沒有痛苦,但有了欲望,痛苦就來纏身,欲望越多,痛苦越多。

  如果你正在抉擇的痛苦中天人交戰,我勸你不妨忘了名利的思考,那你就豁然開朗,原來答案是這麼簡單,真的不需要多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