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去年會知道今年自己身上所發生的一些大事嗎?可能會有一些是「目標」的達成,但是絕大部分的事情是你沒有算到的,不管那是好事或是壞事,反正「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抵不上老天一句話」,也就是道家話語中的「人有千算,天則一算」。unnamed 

再怎麼聰明的人也會失靈

江南三大道觀之一的修真觀寺,一進入大門,就可見到到上頭懸掛著一個大算盤,眼尖的人可以看到有顆算珠不上不下,從左往右數第九位,從右往左數第五位,不知這是否隱喻道教文化的九五之尊?

兩旁還有一楹聯,寫著「人有千算,天則一算」,且第一個“算”字故意寫錯。似乎正意謂著「人算不如天算,智者千慮,必有一失,謀事在天,成事在人」。

我的一生,走到今天,完全理解人生中總有一些自己料想不到的意外,完全無法做合理的解釋,用人類的智商是無法想得出來的機緣巧合,或許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神蹟吧!所以,再怎麼聰明的人營謀算計,經常會失靈失策失算,因為缺了老天那一算。

善,就是積德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會影響一個人的計算基準點,這也就是說,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副算盤,算計著別人,算計著自己,自己怕吃虧,但是別人也怕,那麼該誰要吃虧?

最近我遇到一個合作夥伴,他來找我談「我覺得這件事情對我不利,所以不行,是否我們該作調整。」我不想跟他談,因為沒有共利思想的人,我就不合作了,談都不想談,這種思想還需要人家教你嗎?可悲!只想到自己利益的人是不值得合作的,我連當朋友都不想要。

那麼會算,失去我之後,看你能找到比我更理想的夥伴嗎?等著瞧!我常常在看人家身邊的夥伴是誰,就可以知道這人是哪種咖。

人算不如天算,天的一算是什麼呢?那是一個人的「德」。德是無形的,是無價的,是一個人最偉大的資產,德,能守護一個人的一生,德,經常能逢凶化吉,積德可以延壽,損德則減壽。

【你怎麼算還是要等老天那一算】

有些人很認命,老是說一切天註定,但未必不能改變。還是可以利用「補運」來增強自己的「正能量」。例如多做一些善事,多積一些陰德,這是在造自己的福,積分越多,可以跟老天換獎品的。

我始終都認為,人應該時常想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合不合天道,有沒有欺負他人,若是欺負他人就是在造孽障,遲早有禍害;若是幫助他人就是在增加福報的機會,這輩子用不完,那些多餘的福報,還可傳給子孫。因此,求禍求福,全在自己。

行善並不是大筆捐錢,而在於平時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中,用善念去幫助人、用和顏悅色來對待人。在生活中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做好人就是行善積德。

耐心行善,盡心佈施,清心等待,寬心受苦受辱。只要持之以恆,相信上天是不會虧待你的。這輩子能得到多少,不要算了啦,你只要不斷的做好事,老天就會送上好禮來獎勵你,在我身上已經應驗多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