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40769_10205689509340626_5861593523239288631_n.jpg 

不管你是老闆或是員工,讓我問你一個問題:「你的公司順不順利?」你可能覺得這問題太攏統,順不順很難講是嗎?既然這樣,我給你六個警示,你好好看看在你公司內存在哪幾項?

【蜀中無老將

我相信各位一定看過一些公司的高階主管,一問之下竟然沒有一個是開國元老,沒有一個是跟著老闆一起創業的,這表示什麼?這個老闆的作人肯定出了問題。

老闆如果你的企業做久了,卻猛然發現身邊沒有一個老將, 那麼你這家企業的領導階層一定只有你老闆一個人,難道你不覺得孤單? 如果沒有一個忠臣陪伴你,可能容易受蒙蔽,而成為一個自以為是的昏君。

沒大將可用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這是中國俗語,也是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你的企業做大了,如果你找不到大將可信任,那你就距離失敗不短了。

     三國時「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的故事,正在中國很多的中小型企業中蔓延。很多老板總是沾沾自喜說自己很能幹,卻不知道自己的能幹卻造就一群只聽指令的笨蛋部屬,聰明的主管也不可能被留任,結論上,能幹的老闆往往是企業發展的最大障礙。

【基層白痴幹部裝蒜】  

中低層流動率大,沒有向心力,沒有思想,根本不關心企業文化,你告訴他公司的歷史,一點去了解的興趣都沒有,因為他沒有以公司一份子為榮。

遇到困難沒有人敢作主,基層說自己剛來什麼都不懂,幹部則推說自己沒權限要問上級,這種企業只有老闆在才可以決定,遇到緊急事件就停擺了。

【有人拿回扣 】  

一旦有人拿廠商回扣,雖然廠商拿到生意了,也一定要認知這家企業的末日也快到了。

我曾經跟一家企業配合出版,該公司的承辦人在估印費,告訴我的數目比我自己找的配合廠商足足高出五成,當我告訴老闆,老闆竟然不聽我的,還說我估錯了,這種老闆的心態我無法理解,如果沒有能力看穿吃裡扒外的員工,這種老闆這種公司距離失敗關門,為時不遠了。

【一天到晚都在開會】

從早上上班就一直開會,開會是沒有生產力的,尤其一群人開會中不停低頭滑手機,根本就不需要他開會的人也來湊熱鬧,這種公司肯定快要完蛋了!

老闆要快速下決定,而不是天天開會,例如員工旅行去哪裡玩也招集全體員工開會討論,理由是重視民主,這種公司很多。

【耳根子軟的老闆】  

員工喜歡打小報告,是老闆造成的企業文化,老闆以為這個報馬仔的員工很忠誠,這種老闆很無知又不成熟。愛聽小報告的老闆也一定愛聽奉承話,如果自己的信心還需要別人來鼓勵 ,表示自信心嚴重不足 !

以上六種徵兆若是有一半存在公司內,老闆你一定要有所警惕,趕快處理解決改善,如果是你任職的企業,那你趕快另謀他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