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64《不聽老人言,一定會吃虧》
我在很年輕時(約25歲)就當了百貨公司的人事單位幹部,這個位子官小權大,因為有提名權,我當時真的好年輕,社會歷練肯定不足,但自己怎會知呢?所以有個經驗很難堪,卻對我終生受用,這往事我記得很牢。
有一天我在百貨公司裡的餐廳用餐,跟同仁在討論人事工作,被旁邊擦桌面的清潔工(約四十多歲)聽到了,他主動提出了自己的意見,我聽了覺得不錯,就問他:你似乎很懂人事管理,怎么會當清潔員?聊起來才知他以前也在企業當過人事主管(這是他說的),我因為正在找底下的管理員,所以就想:不如讓這個人來作好了。
各位可能不知道當年要在時髦的百貨公司上班是多難得的機會,我自己是從兩千名應徵者中被錄取的。所以這人有多幸運被我找上,而且不用甄選,自然他當我為貴人了,可是同仁當時有警告我是否太草率了,太衝動了,但我堅持,自以為是。
表面上他對我是謙恭,也稱我是貴人,但背後卻批判我是比他外行的主管,這也是後來才被我聽到的。
原來他真是一個混蛋,也難怪當年他會從人事主管淪落到清潔工,自從他擔任人事單位之後,他利用職權之便及權勢,到處去跟女店員亂搞,因為越搞越大,終於爆發檢舉潮,這才把他的真面目揭露了。
大家責怪我識人不明,我現在回 想自己太單純了,喝喝,少年不經事的自作聰明啊!
現在我看很多年輕主管,年輕老闆就跟我當年一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