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66   滴水穿石 

    宋朝時,社會風氣很差,盜竊成風,甚至連縣衙的錢庫也經常發生錢物失竊的事件。有個叫張乖崖的縣令決心好好整頓這股歪風。有一天,他終於發現庫吏監守自盜。 庫吏在大堂審訊中怒衝衝地道:“偷了一枚銅錢有什麼了不起,你也只能打我罷了,難道你還能殺我?張乖崖十分憤怒,他宣判說: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意思是說,一天偷盜一枚銅錢,一千天就偷了一千枚銅錢。用繩子不停地鋸木頭,木頭就會被鋸斷;水滴不停地滴,能把石頭滴穿。庫吏因此被斬首,從此以後,該縣的偷盜風被刹住,社會風氣也大大地好轉。後來,滴水穿石這一成語用來比喻堅持不懈,集細微的力量也能成就很大的功勞。

  從科學解釋滴水穿石也是有根據的,因石頭的成分中含有CaCO3,空氣中含有CO2,它們會發生化學反應,CaCO3 +CO2 +H2O==Ca(HCO3)2生成溶于水的Ca(HCO3)2 。從此就有了滴水穿石的說法 。

   我目前已著作102本書(含編輯),在管理專家界是很少的紀錄,也可能沒有二人, 一開始我並沒有這個目標,也不知道102本的威力,只是低著頭猛寫,其中很多書還是我自己投資印製的,現在我可以大方說,102本的紀錄確實給我帶來很多的好處,而且威力雄大無比。

    早期知名藝人應曉薇常受邀去監獄演講,後來她探討更新人跟社會的影響關係,在息影後更積極的參予獄中受刑人教化工作,她在獄中的演講次數目前在台灣無人可以跟她相比,所以她也成為更新人很尊敬的導師,這些人脈基礎也是讓她後來順利進入政壇很重要的根基。

    演藝界很多新人都說現在當藝人很難紅,對呀!就算能出片也沒錢打廣告,有人花伍佰萬根本看不到成效,說真的,花一千萬也沒用,都是大海丟針,連聲音都聽不見。

    你知道吳宗憲是怎麼打起名氣來的?他在很小牌時,天天都到大學去辦活動,我估計他在大學主持過的活動超過500場,這些活動是沒有腳本的,完全是靠臨場反應與台下互動,我用自己演講的經驗來說,熟能生巧,所以目前他在台上主持的很多笑話都是沒有腳本的,那麼我要說什麼呢?

    打造能力很簡單,就是滴水穿石原理,熟能生巧,打名氣也一樣很簡單,大家經常看見你,看一千次了,每次人家看見你就說~{這人我知道},這叫做紅。

    如果你發願參加慈善活動,不要錢也去,五百次後,你也可以變成慈善歌手,不成名也難,五百次後,老天也一定會看見你的善良,不幫你也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