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在大陸從事商務交流活動,參加過的官宴之多,保守估計已超過五百次,席中見到很多企業老闆吹噓自己跟哪些高層有多好多熟的,我就會特別的注意這位老闆的《優點》,思考著到底是誰在攀誰?讓我下一個小結論,有些老闆除了有錢之外,還真的找不出可以交往的優點,他要是沒繳多少稅,我看他在長官面前就沒有價值了吧?
在大陸的地方官不是當神氣用的,人家都有稅收責任目標的,所以他們不斷在開發創業商機,讓地方稅收成長,官員對老闆會很客氣,是要你多多努力賺錢,才能多繳稅啊!
那麼我咱們顧問專家又沒繳稅,還要付我們演講費,到底人家在圖什么好處?當然是給些好點子啊!這就是專家的價值。
錢可以變多,也可能變少,是現實的數字,專家的智慧是越陳越香醇,越資深越高竿,是累積的方程式。所以我喜歡當專家,不善於當老闆。

我認識一些過氣的名人,有的在晚年過的很落莫,有的過的更精彩,為何?就是個人內涵問題。
有些名人是因為有錢而有名氣,而不是因為才華,所以在他失去名氣後就變成空殼子,你看過不少吧?
我常跟老闆說:你這麼多錢可以幹嘛?每天吃山津海味?遊山玩水?吃花酒抱妹妹?開名車住豪房?以上這些都不是在老了之後的《好底子》,甚至是罣曖,那麼什么是《好底子》?
知識,不是記在腦海,自己享受而已,是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並永傳千秋,然後大家在百年之後仍然會記住你的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