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278  

   你相不相信黃曆上常看見的犯小人」這三個字?指的是無端的被找碴,這也可以解釋為魔鬼上身有人看我最近常在臉書寫到這個話題,勸我不要理它,問題不是我理不理它,是這位惡鄰天天在找碴,除非我搬家,否則我一定沒法「好好過日子」。

【小人也可能是貴人】

    有人以為我欺負人家了,也有人以為我不小心傷害人家而不自知,所以會說「無風不起浪」,都不是,他們家要裝潢,居然要我幫他付裝潢費,否則檢舉我家的頂樓加蓋,這樣說你懂了吧?我沒有惹他啊!這是敲詐啊!

    第二個問題是這人不是屋主,是幫屋主出餿主意的惡人,他可能覺得自己很聰明吧你可能又說不要理他,如果這人天天找你挑釁,你煩不煩

    也有人建議我告他,你以為打官司很好玩嗎?打官司是會越搞越臭的,千萬不要玩,尤其是遇到鬼,那不是用管理學可以解決的

    我想一想,很不想看到這種惡鄰,決定搬家,你可能覺得我很委屈,沒有!我感謝他讓我下了一個決心,因為幾年前我就想搬家了,人啊!懶啊!優柔寡斷啊!這次讓我終於找到說服自己一定要搬家的好藉口了!所以我要感謝他。

 

趨勢使然,開創新人生

    我有一個開眼鏡店的朋友原本租店,後來房東強迫他搬家,因為房東貪圖連鎖超商付給較高的房租,這位朋友不得已賣掉全部股票去買了一間店面,沒想到一出清股票後隔周發生金融海嘯,讓他逃過一劫,所以他後來很感謝房東,我覺得是老天爺早就安排好的

    以此類推,這次我發生的危機,我很寬心的當成是轉機,因為我搬家後決定丟棄我以前的包袱,把書房的一堆書送給徒弟,這表示我要另起爐灶,用新的東西去開創新的人生

    包括出書計劃即將告一段落,因為在下個月我會出版第一百本書「打造你的貴人運」,不是我不再出版了,是趨勢使然,以後要改走電子書方向了

 

順天而走就對了

    面臨第六千篇文章的問世,我也開始思考轉型後之寫作策略,所以我將修改我寫文章的方式,會不拘字數固定在一千字上下,可能五百字也會寫,甚至兩百字,反正就是心情日記,主要在跟大家分享我隨時的體驗心得

    我已決定在這次的轉型中更換住處,因為換個環境也可以轉變氣象,尤其是運勢,人生有好幾個轉捩點,每次都要改頭換面,說清楚一些,可能換髮型,搞不好我會剃光頭,開始穿唐裝,換付彩色眼鏡框,讓人家知道我重新出發了

    有位競選連任第五屆的里長,最近一次高票落敗,他反而很釋懷的說,其實自己很想退休,但是捨不得放下,這次輸了就給自己下台階的好理由,所以他覺得是老天送給他的六十歲禮物,他不但坦然接受,還很感恩目前的結果,沒錯!把所有發生的事情都相信是上帝最好的安排,順天而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