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30331-WA0007.jpg

   每次在大陸的機上刊物,都可看到一些行銷顧問大師的廣告有夠誇張的,他們宣稱曾幫哪些知名品牌創造百億業績,這種說法對於經營企業內行的人來說,都知道公司業績不可能只靠顧問一人,那是吹大牛啦

【臭屁也要有真本事墊底】

    那麼,這些知名品牌為何不出來澄清呢?我認為君子不擋人財路,更或許自己有把柄在大師手裡?反正,業績若是靠大師,這位大師還需要替人作嫁嗎?你搞自己的企業去賺錢吧!所以,露餡了喔

    過去我也常炫耀自己幫某企業賺多少?隨著年紀越大就越不想說,因為我的實力已不需要靠這些來壯大自己,所以,會吹噓的人往往是自己不夠強吧?何況,要吹也要吹得讓人家尊敬

   前幾天有一位顧問在聊天中突然提及他當年初次認識我的感覺「當時我就覺得你很臭屁」他說的很直白「可是我也覺得你的實力也確實具有如此臭屁的本事」他繼續說了後一段。這才讓我心寬不少。

【專家應有長者風範

    在專家領域中,我心裡也有幾位很讓我立正敬禮的專家,他們也有跟我一樣的特徵,「偶而」有點臭屁,但是大家還是不得不尊敬他們的專業

    真正的專家不是耍嘴皮子,而是有真才實料,這是騙不了高人(只能騙小孩)的,而且真正受人尊敬的專家是有口德及涵養的,也就是專業跟品格是並俱的

    我特別要說「專家的專業要與時精進,不能二十年如一日的維持那一老套,真的,我看過很多資深顧問都沒長進,連舉例都是二十年前的故事,雖然好聽,但聽過的人就聽不下去了,也不會想付你顧問費

    專家的專業多厲害,品格還是第一要求,尤其是涵養,簡單說,就是長者風範,以身作則,而不是倚老賣老的自以為是老大的驕傲

 

夜路走多了,總有一天碰到鬼

   最近我就親眼遇見一位前輩專家在我面前摔一跤,他跟一群專家住宿五星酒店,登記入房時,炫耀自己認識這酒店老闆,想讓大家欽佩他人脈廣

   當晚到餐廳聚餐,隔壁桌一位老闆模樣的中年人聽到我們說台灣話,主動過來問候大家,並自我介紹:「歡迎大家光臨,我是酒店老闆。」當下大家都注視這位前輩專家「你不是認識老闆嗎?怎麼沒上前?可是看起來這酒店老闆不認識你啊?」哈哈哈!馬上穿幫了喔!夜路走多了,總有一天碰到鬼,好靈

   專家不是多厲害的老師,只是專門研究某項領域的一種職業,很多專家被稱為專家之後就變成無所不能的大師,人家問什麼都說自己懂,不懂的也不敢說不懂,老師不是萬事通,不用太抬舉自己,把自己硬撐的要比別人高明,老是說謊話會給自己壓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